非文學類(德文)
更新日期:
2016-11-29
Weisheit: Die 5 Prinzipien des gelingenden Lebens
Judith Glück
Kösel-Verlag
October 2016
224pp
書籍編號:
03-9350
已有德文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亞馬遜暢銷個人成長書

成就美好人生的五個關鍵!

提到智者,許多人聯想起達賴喇嘛、曼德拉總統,或者教宗方濟各。不過,有智慧的定義是甚麼?智慧的人又會做出怎樣的事情?智慧究竟是與生俱來,又或是後天養成的?

經過心理學的分析,及對智慧的研究,本書作者Judith Glück發現,那些被視為智者的人們擁有五種特質:

1. 具有更開放的思維

2. 強烈的情感移入能力(即同理心)

3. 懂得良善處理自身的情緒

4. 具批判性的思考能力

5. 懂得接受事物的不可控制性


這五個特質並非與生俱來,它們是透過後天學習而成。因為在生命的過程時常遭遇不同程度的考驗,經過學習與對事物的思考後,這些生命經驗便累積成一個個基本的思考評判法則,成為日後化解生命中難題的鑰匙。

相較於以往智慧時常與哲學相提並論,本書以「發展心理學」的理論基礎剖析智慧,清晰、具體、實用。該論述主張人類的心理狀態會隨著生命的經驗改變,因此,智者除了擁有豐富的生活體驗,強大的同理心也可以將他人的經驗轉化為自己的借鏡,並在生命中的無限可能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 作者簡介

茱蒂絲.格律科(Judith Glück),生於1969年,是維也納大學心理學博士。之後於柏林研究發展心理學,任教維也納大學。他目前的研究重點為年齡與心理的發展、智慧心理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