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6-11-29
A Perfectly Good Guitar: Musicians on their Favorite Instruments
Chuck Holley
University of Texas Press
May 2017
208pp(附圖片)
書籍編號:
03-9349
已有電子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如果你對吉他手談到他們手裡的吉他,他們保證會滔滔不絕地打開話匣子,帶來令人動容的故事。

你知道吉他的由來嗎?是什麼原因讓每支吉他與眾不同?為什麼吉他手從來不會丟棄它們?大部份的吉他手對於手上的樂器擁有很強烈的情感,有些更是徹頭徹尾愛上他們的吉他。專業攝影師暨本書作者Chuck Holley熱愛音樂,專訪多位音樂人,敘述他們與吉他之間的迷人情感。

作者訪問多位吉他手、歌手和創作人,當中不乏為人熟知的音樂人,如實力派鄉村歌手羅珊.凱許(Rosanne Cash)、有「吉他魔法師」之稱的吉他演奏家Laurence Juber、樂團「傑佛森飛船」的吉他手馬考.柯能(Jorma Kaukonen)、西岸鄉村搖滾樂派的靈魂人物J.D. Souther和知名吉他手Bill Frisell等。他們不僅獻出珍藏的吉他,還分享他們與吉他的故事。就像巫師與魔杖,從尺寸到音質,有時不是他們挑選吉他,而是吉他選了他們,完美地表現他們的音樂靈魂。


幾年來,作者拍攝吉他手和他們摯愛的吉他,同時將他們的故事集結收錄成書《A Perfectly Good Guitar》,一本美麗而溫暖的圖文並茂著作。

 

● 作者簡介

Chuck Holley,是專業的商業攝影師,為多家報章雜誌工作,又是德州大學指定的攝影師。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