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16-09-29
Angela Merkel: Europe's Most Influential Leader
Matthew Qvortrup
Gerald Duckworth & Co Ltd
August 2016
400pp
書籍編號:
03-921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亞馬遜暢銷傳記
★已授權英、美、俄、韓、中簡!

一如預料,在九月的德國國會大選中,有「歐洲女皇」之稱的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順利四度當選,然而,受到歐債、難民潮和英國脫歐等的衝擊,她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聯同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組成的聯盟未能獲得過半議席,即使成功連任,面對國內外局勢丕變,德國、歐洲,以及梅克爾的命運將如何?

在修訂新版《Angela Merkel》中,讀者將深入了解這位東德教士的女兒如何成為歐洲最有影響力的女性。本書作者提供一個非凡的人物故事,運用他10年的研究和原始的檔案,展示在文化、政治和歷史上的影響如何塑造了這位德國總理的人生和性格,配合述說梅克爾的生平和德國自1945年戰後到現在的歷史發展,將全面了解德國歷史、政治、社會發展,並能從中了解歐洲和國際事務。

梅克爾是一位非凡的女性。作為一位東德教士的女兒,她取得量子化學博士學位,並以完全沒有政治經驗的情況下,於1989年11月踏入政壇,翌年即當選黨主席,2005年成為德國總理,成為首次領導日耳曼的女性,她改變了德國和歐洲政治,在本土以至海外,她的成就獲得肯定,並獲雜誌《福布斯》連續10年選為最具力量的女性。

來自東德的梅克爾,思想開放、熱愛生活、為人勤奮、博學多才,而且口才便給,雖然外表像家庭主婦,有感性柔和的一面,也有強硬作風,性格決斷,不達目的不罷休的毅力,她的能力令人著迷和印象深刻,但她如何辦到?是什麼讓她變成今天的她?

要了解當今世界事務,特別是英國脫歐在即,變數無可估計,認識梅克爾是必然的。

 

● 作者簡介

Matthew Qvortrup,是高雲地利大學(Coventry University)的政治科學教授,BBC曾形容他為「公民投票的世界性權威」(the world’s leading authority on referendums)。他廣泛著有有關歐洲歷史和政治的出版品,也以專家學者身份出席BBC電視台節目,也為美國政府擔任顧問。現居於倫敦。

 

● 媒體報導

“Qvortrup’s useful biography reads sometimes like an icelandic saga.”──Sunday Times

“This eye-opening biography, drawing from rich behind-the-scenes knowledge, is necessary reading.”──Kirkus Starred Review

“Sympathetic, engaging, and informative...Qvortrup’s highly readable prose leads one on a dramatic, whirlwind tour of a history that is still unfolding before us.”──Aviel Roshward, Professor of History, Georgetown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