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6-08-31
People Who Eat Darkness: Love, Grief and a Journey into Japan's Shadows
Richard Lloyd Parry
Vintage
2012
416pp
書籍編號:
03-915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二十世紀福斯影業簽下電影改編權
★版權已售英、美、巴、日、波、土
★英國山謬強森非小說獎(Samuel Johnson)初選入圍作
★《不能說的名字》《Gold》作者Chris Cleave盛情推薦

曾經轟動日本、英國社會的真實犯罪,揭露日本僵化無能的司法與警察體系,與曲折離奇的跨國辦案歷程。指標性犯罪紀實作品即將登上大銀幕!

2000年夏天,珍史蒂爾(Jane Steare)接到一通天下母親最害怕的電話——她的女兒露西•布萊克曼(Lucie Blackman),金髮高挑,芳齡二十一歲的女孩,在東京宣告失蹤。直到冬天,露西遭肢解的遺體才被尋獲,埋在一處偏僻的海邊山洞裡。

各界力量投入這場歷時七個月的大規模搜索行動,包括日本警方、英國私家偵探、澳洲水脈占卜者(dowser),以及露西哀痛絕望但意見相左的雙親。案情的膠著、圍繞著露西失蹤的重重謎團,引來各種關注,兩國首相、外交大臣、SM愛好者、罪犯,以及來自全球的記者——她是否被秘密宗教組織綁架殺害?露西私下會見的神秘男子的身份為何?她在六本木從事的陪酒女郎工作是否牽涉更多內幕?她的失蹤與十年前另一樁女性失蹤案有關聯嗎?

獲獎記者、《泰晤士報》亞洲區編輯派瑞(Richard Lloyd Parry)從案發開始便一路追蹤,十年間走訪四大洲,採訪案件牽涉的人員,在日本法庭為自己辯護,到六本木脫衣舞夜店擔任酒保臥底調查,並取得日本警探及露西的父母親處獲得了第一手資料,讓讀者透過前所未有的角度瞭解露西令人唏噓的命運,並深入最後浮上檯面的惡魔織原城二的世界。

《People Who Eat Darkness》精準的報導文字中融合驚悚故事、法庭攻防劇以及被害者露西及兇手的生平,探入鮮少揭顯的日本社會暗面。

 

● 作者簡介

Richard Lloyd Parry,作家、駐外調查記者、《泰晤士報》亞洲地區主編。1969年出生於英國,牛津大學畢,1995年起開始在東京生活,任職《獨立報》及《泰晤士報》。他曾在全世界27個國家採訪報導,包括阿富汗,伊拉克,科索沃,馬其頓。近年他報導過日本核災、伊拉克戰爭、泰國政治危機等全球焦點新聞。2005年獲What The Papers Say Awards頒發英國年度最佳駐外記者獎。他也替倫敦書評、紐約時報雜誌撰稿,著有《In the Time of Madness》 (Cape 2005),本書入圍2011年山謬強森非小說獎初選。

 

● 媒體報導

"A skilful, definitive history of one of the most notorious crimes of the past decade" (Sunday Times)

"This is In Cold Blood for our times... Everyone who has ever loved someone and held that life dear should read this stunning book, and shiver" (Chris Cleave)

"Open-minded and sympathetic, despite being driven half mad by the case, Parry, former Asia correspondent for the Independent and The Times, is the best kind of narrator of a tale that isn't just a murder case but a book that sheds light on Japan, on families, on the media, and on the insidious effects of misogyny" (Blake Morrison, Guard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