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6-08-31
The Wonder Trail: True Stories from Los Angeles to the End of the World
Steve Hely
Dutton
June 2016
336pp
書籍編號:
03-915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旅遊雜誌網站Foder’s Travel選為夏季度假閱讀好書
★美國亞馬遜暢銷旅記

富含詼諧幽默的中、南美洲旅記!

史蒂芬‧赫利(Steve Hely)精采記錄自己從中美洲到南美洲的冒險旅程,一部分的旅記文學,一部分的大眾文化、一部分的喜劇回憶錄。透過他妙筆生花的文字,我們將喚起背著行囊與穿著登山鞋踏遍全世界的記憶。

從洛杉磯出發到南美洲,這趟長征之旅的所見所聞被分為104個短篇散文生動記述:從墨西哥市到瓦哈卡(Oaxaca);再前往蒂卡爾瓜地馬拉北部一座古老的瑪雅廢城(Mayan ruins);中美洲的叢林、種植咖啡農地與偏僻海灘;橫越巴拿馬運河(Panama Canal);乘船到哥倫比亞;到「白色城市」婆怕癢(Popayán,哥倫比亞南部的文化古城);再到亞馬遜雨林、印加帝國古城庫斯科(Cusco)和祕魯沉睡四百年的「天空之城」馬丘比丘(Machu Picchu,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已達爾文進化論聞名的加拉巴哥群島(Galápagos Islands); 智利的阿塔卡馬沙漠(Atacama Desert);往下來到主要在阿根廷境內的巴塔哥尼亞(Patagonia)直抵西半球底端。從這趟旅途中,他收集到無數的故事、冒險、奇案、驚艷,以及不少關於地理的歷史、奇怪的傳說、可笑的真相,及任何有趣與興奮的事情。

史蒂芬‧赫利的起程動機就是挖掘中美洲與南美洲那般獨特、美好、可笑的迷人特色,遇見令人印象深刻而幽默有趣的人事物,他的旅記飽含幽默,結合旅記書寫、悠久歷史與歡樂回憶。

 

● 作者簡介

史蒂芬‧赫利(Steve Hely)was also a writer for The Late Show with David Letterman and the acclaimed animated comedy American Dad! He is the author of the Thurber-winning novel How I Became a Famous Novelist, and co-authored the comic travelogue The Ridiculous Rac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