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6-08-31
The New Old House: Historic & Modern architecture combined
Marc Kristal
Abrams
March 2017
240pp
書籍編號:
03-9149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融合古典與現代的特色建築之美

都市更新的計畫下,許多老舊的房舍經常面臨被拆除的命運,然而,換個方式,透過建築的工藝與設計,保留老房子的原有的風貌,與現代感十足的建物作結合,不僅為現代化的城市中保留一絲歷史的足跡,更透過古典與現代之間的融合,創造出另一種建築美學。

作者Marc Kristal 是一位專業記者,主要撰寫關於建築與室內設計題材相關的文章,他的最新創作《The New Old House》,從北美洲遠到歐洲,收集了共18座飽經風霜與歷史洗禮的古老建築,看它們如何在建築師的設計與規劃下,以全新的樣貌呈現在世人面前。

本書的每一座建築物,全都保留著房子的原始樣貌,以現代化的建築工藝,補強結構與外牆,或是依造原本的房屋主體增建新的建築物;並以極具創意的設計概念,創造出融合歷史與現代化的起居空間,為這些擁有百年歷史的老房子,賦予全新的生命力。

書中包含豐富的圖像,讓讀者們能清楚了解:房屋的原始樣貌、設計平面圖、裝潢與佈置,以及改建後的外觀。並透過文字詳細記錄下這座房屋的歷史故事。是一部相當精彩的圖文攝影集。

 

● 作者簡介

Marc Kristal 專業記者、作家,主要寫作報導關於建築或是設計等相關主題的文章。他的文章經常出現在建築類設計月刊《Metropolis》、《Architectural Digest》或是《紐約時報》等報章雜誌之上。曾獨自創作,或是與他人合著超過30本書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