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德文)
更新日期:
2016-08-31
Zeit ist Leben, Leben ist Zeit: Die Probleme mit der Zeit lösen // Die Chancen der Zeit nutzen
Lothar Seiwert
Ariston
March 2013
320pp(附插圖)
書籍編號:
03-9148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亞馬遜暢銷自我管理、時間管理書!
★暢銷逾4百萬冊的德國作家提出最有效率的時間管理法!

一本探討與時間管理有關的議題與生活哲學。
我們欲有效管理壓力,必先學會管理時間。

我們常常得和時間賽跑。層層疊疊的任務、計畫、職責,挾著時間的壓力,將人們壓得喘不過氣。羅塔爾‧塞維特博士是享譽歐洲的時間管理大師,曾出版無數暢銷著作,講授掌握時間的祕訣。

大部分的人每天需要與時間賽跑,因此不得不上緊發條,使每件事情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只是時間仍然不夠,總希望能多出幾個小時;然而有時候,我們卻可以慵懶的躺在沙發看著電視,任憑時間一分一秒地度過。

時間,就像世上其他一切事物一樣,有著兩面刃。若管理得當,即可品味光陰的意境、享受時光的悠閒、預見未來的美好;反之,時間則會成為壓力的來源,造成精神緊張、焦慮。作者要在這本書中,深入解構時間的一體兩面,並告訴我們在與時間的競賽過程中揮別焦躁、保持內心平靜的祕訣。您只要遵循本書教導的步驟,一方面進行靈活思考,另一方面在日常生活中自我訓練,就可輕鬆爭取到大把時間,用來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

時間的快與慢時常與人們的感受有關,當感到快樂或心靈滿足時,人們感覺時間過得很快;然而在壓迫或令人不舒服的環境下,時間如同一隻緩慢的烏龜,緩緩向前。正因我們對時間的兩面觀感,作者以「解決時間問題」與「善用時間」兩個面向切入主題,彙整六個技巧引領讀者有效管理與運用時間:

Ÿ 速度:不論何種情況,必須將每樣工作的速度調整一致
Ÿ 壓力:壓力是效率的殺手,若講求效率必先找到壓力的來源
Ÿ 組織:有條理地規劃手邊的工作
Ÿ 順序:適時地辨認每項工作的輕重緩急,找出最佳執行順序
Ÿ 提升工作動機
Ÿ 創造人生平衡:達成適當的時間管理,即可在家人、朋友、工作間取得完美平衡

《人生即是時間,時間即是人生》(Zeit ist Leben, Leben ist Zeit)運用大量的問卷評分表,使讀者釐清自己的時間觀,及時間管理的問題。經由作者專業的解析,我們不僅不再被時間控制,反而創造更多的時間提升生活品質,豐富生活。

 

● 作者簡介

羅塔爾.塞維特(Lothar Seiwert),為歐洲最具影響力的時間與人生管理專家,並獲獎無數。作者目前於漢堡時間及生命管理機構擔任負責人,時常穿梭歐、美、亞洲各地舉辦演討會及演講,在歐洲已擁有超過五十萬名聽眾。此外,賽維特亦是知名暢銷作者,其著作於全球已售出五百萬本,並被翻譯超過四十種語言;其中,《像熊一樣才好過活》蟬聯德國暢銷書榜14周,及《簡化你的人生》(Simplify You Life)長居《明鏡周刊》暢銷榜達300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