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散文隨筆)
更新日期:
2016-08-18
My Squirrel Days
Ellie Kemper
Scribner
October 2018
256 pages
書籍編號:
03-9130
已有Proposal,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本書經過12家出版社激烈的競價之後,由Scribner以七位數預付金取得版權,預計於2018年春季出版

曾於【愛愛上雲端】、【龍虎少年隊】以及【伴娘我最大】等多部好萊塢喜劇電影之中擔任演出的喜劇女演員艾莉‧坎波(Ellie Kemper),畢業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英語學系之後,除了鍾情於戲劇演出之外,也相當熱愛文字創作,總是在腦海中架構著許多新鮮有趣的故事,不但是美國《洋蔥報》(The Onion)的特約撰稿人,她的文章更經常登上美國文學雜誌《McSweeney’s》之上。

本書《松鼠般的日子》(My Squirrel Days )即是艾莉‧坎波多年來累積創作的個人散文隨筆總集,書中將包含她兒時的回憶、個人的有趣經歷、原創故事,以及許多腦海中怪誕異想,部分的文章已於文學雜誌《McSweeney’s》上刊登。

熱愛寫作的艾莉經常將自己形容為一隻貪心的松鼠,每一段故事與創作,就宛如一顆顆飽滿的松果,被她存放在腦海之中,而現在她將這些精心挑選的松果,陳列出來與讀者們分享,希望大家能將她的創作,化為滋養心靈的養分,為生活中的寒冬帶來些許溫暖。

書中大部份的文章記錄下她成長過程中的酸甜苦辣、大學的求學經歷,以及好萊塢的演藝人生,還有許多虛構的故事創作。《松鼠般的日子》充分的展現了艾莉的創作長才,獨特的幽默感,加上觸動人心文字,令讀者們隨著每篇文章不同的節奏,時而狂喜、時而啜泣,有時甚至激動不安的大叫著。是一部令人振奮的短篇創作集。

 

● 作者簡介

艾莉‧坎波(Ellie Kemper),好萊塢喜劇女演員,曾在【愛愛上雲端】、【龍虎少年隊】及【伴娘我最大】等多部喜劇電影之中擔綱演出。於普林斯頓大學取得英語學位後,至牛津大學進修。演戲之餘,她也是《美國洋蔥報》(The Onion)的特約撰稿人,其他的文學作品也經常登上文學雜誌《McSweeney’s》之上。現與身為知名電視劇作家的丈夫一同居住於紐約曼哈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