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年經典,全球第一本威士忌書!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6-08-18
Whisky
Aeneas Macdonald and Ian Buxton
Birlinn Ltd.
Oct. 2016
192pp(附彩色插圖)
書籍編號:
03-912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無論你喜歡品嚐威士忌,或只是感興趣酒的歷史和知識,都絕不能錯過這一本經典的威士忌書。本書自1930年初版至今發行超過80年。

《Whisky》被認為是全球第一本有關威士忌的書。在現今書市充斥介紹威士忌酒評書籍中,它依然是經典,其內容一點也不過時。

作者Aeneas MacDonald是第一位以消費者角度挑選與品評威士忌,可見在出現經濟蕭條前的繁華盛世的30年代,人們對威士忌的要求不下於當今的21世紀。他們對釀製、口感,乃至品牌的追求同樣講究。

本書對威士忌有詩意般的描述,也有品評上的論述,尤其強調單一麥芽威士忌(指完全來自同一家蒸餾廠、完全以發芽大麥為原料所製造),提供消費者必須知道的知識,也是現今威士忌愛好者感興趣的資訊。

這本書特地力邀著名品酒專家、獲選蘇格蘭威士忌工業界最高榮譽的雙耳小酒杯執持者(Keeper of the Quaich)的Ian Buxton為本書重新編輯、詮譯和分析,再加上初版的精美插圖,讓這本具有歷史意義的威士忌書,重新展現在新一代讀者的面前。

 

● 作者簡介

Aeneas MacDonald,是曾獲大英帝國官佐勳章的George Malcolm Thomson的筆名,他是一位作家和記者,一生著有20多本書,其中一本《Whisky》發行超過80年,是有關威士忌酒叢書中的經典著作,他也是Porpoise Press 的聯合創辦人之一,逝於1996年。

Ian Buxton,是格蘭傑酒商(Glenmorangie)的前任市場行銷總監,從事威士忌酒工業超過30年,是一位著名的品酒專家,對全球威士忌品牌、品質和價格有相當豐富的知識。1991年,他獲選為蘇格蘭雙耳小酒杯執持者(Keeper of the Quaich),是蘇格蘭威士忌工業界中的最高榮譽。同時,他是每年度的世界威士忌大獎(World Whisky Awards)的國際評判小組成員之一,又是蘇格蘭酒廠同業公會的成員。他定期為《Whisky Magazine》撰稿,又不時為不同的報章雜誌撰寫有關品酒的文章,著有暢銷書《101 Whiskies to Try Before You Die》。

 

● 媒體報導

“The finest whisky book ever”──Dave Broom, Whisky Magazine

“The must-read whisky book”──Dr Nicholas Morgan, Head of Whisky Outreach, Diageo plc

“A small volume, but there are plenty who will love it. Airy, witty, full of sound knowledge and practical wisdom”──New York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