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德文)
更新日期:
2016-06-15
Das 4-Stunden-Startup: Wie Sie Ihre Träume verwirklichen, ohne zu kündigen
Felix Plötz
Econ
February 2016
256pp
書籍編號:
03-897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亞馬遜第二職業類暢銷#1
★德國亞馬遜創業類暢銷排行#3

如何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找到商機?

即便有了正職工作,有些人仍盼著將夢想付諸行動,然而卻難以在兩個行業之間分配適當的時間,導致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窘境;不過,如果將資源分配得宜,即實踐另外一個夢想,當自己的老闆,如同本書作者菲力克斯‧普羅茲(Felix Plötz)。

從小,菲力克斯‧普羅茲認為只要按部就班的念書,並在社會找到一份薪水優渥的工作就是人生的全部,因此他辛勤的工作,終於當上銷售經理,如同一為正常的上班族,白天工作,下班之餘瀏覽社群網路。

然而,他卻漸漸發掘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於是他與另外一名同事利用閒暇時間及現有的資源,成立一間出版社「Plötz & Betzholz」,並參加法蘭克福書展舉辦的外卡賽(wildcard),他們如願的獲得比賽冠軍──在法蘭克福書展擁有一個免費的櫃位,並迅速地與知名出版商Ullstein合作。

回首創立副業的過程,作者認為,創立副業無需大筆資金或寬敞的辦公室,心態的建立反而才是重要的。在創業初時,必須秉持客觀評估夢想是否切合實際,因為真正創業的人,不該為了夢想犧牲許多事物,並且牢記「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腳踏實地的完成夢想才是成功之道。

強大的勇氣、熱情及好奇心更是不可或缺的創業元素,因為它們可以幫助創業者尋找靈感、應付各種突如其來的問題,甚至在困難時不致被擊垮。

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開銷或浪費機會,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作者歸納三個思考方向,幫助讀者審慎評估計畫:

1. 尋找副業的主題:主題可為興趣或突然發現的商機,這些靈感多半來自許多細碎的時間,但99%的靈感不見得實用。

2. 主題必須與外界連結:不論讀者是否喜歡,主題必須使外界感興趣,與外界連結才是獲得商機的方法。

3. 測試理念與想法:理念與想法盡可能以解決問題或需求為主,當獲得需求人的關注時,較可能得到資金,從中獲益。


當身兼數職並且不得妨礙正職工作時,創業者更需要休息,因此他們必須講求工作效率,設法精準的配置時間,不論是在下班或零碎的上班時間處理副業,創業者每週工時數總和不得超過48小時。一旦有了休閒時間,他們不但平靜及放鬆自我,更有充沛的精神打理副業。

《啟動四小時》如同一本實作指南,作者以自身特殊的經驗,講述創業將面臨的問題,引領讀者透視內心的理想並有效利用時間,將讀者的夢想轉變為長遠的目標,本書共有六個章節:

第一章 為甚麼我要創業?
第二章 我能否將夢想轉為機會?
第三章 該如何將四小時化為可能?
第四章 你有甚麼工具可以使用?
第五章 計畫的一步是甚麼?
第六章 如何在瞬息萬變的社會找到商機?

 

● 作者簡介

菲力克斯‧普羅茲(Felix Plötz),1983年出生,經濟工程碩士。現為專職作家、創業家暨演講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