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醫療)
更新日期:
2016-05-05
Gender Medicine: The Groundbreaking New Science of Sex-Related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Marek Glezerman, M.D
Overlook
Jun 2016
320pp
書籍編號:
03-888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英(Duckworth)、西、俄、德、巴、荷、韓,8國語文。

當性別意義在社會文化層面持續被討論、挑戰,開闢更多元的可能性,生理上的性別差異及相應的醫療措施,包括診斷、治療、研究試驗,卻不應該被忽略簡化。《性別醫療》是一本闡述以性別為根據的新醫療科學的開創性著作。

千百萬年來,男性與女性的身體演化出重要的生理差異,以提高人類的生存機率。在傳統性別角色持續被顛覆翻轉的今天,談論這些差異似乎顯得陳腐而政治不正確,然而無論如何這些差異的確存在,且遠不止於顯而易見的性與生殖差異。例如:男性與女性消化功能的不同影響藥物吸收的方式。不同性別對疼痛的敏感度也有所差異,即便是心臟病,男人與女人發病的症狀表現也不盡相同。

然而,醫療界治療男性與女性的方式像是兩者有完全一樣的需求。實際上,醫療研究仍絕大多數以男性為研究對象,卻將研究結果也應用於女性治療。這顯然會衍生諸多問題,《性別醫療》的寫作目的便是呼籲醫療典範應有所改變。

格萊澤曼醫師是享譽世界的以色列醫師,他最近在德國規模第二、八百人與會的婦產科大會上發表主題演講,且將於十月份在德國斯圖加特市參加規模最大的婦產科大會。

 

● 作者簡介

Marek Glezerman, M.D.,國際性別醫學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Gender Medicine)會長,曾任台拉維夫大學婦產科系教授暨系主任,現為台拉維夫大學榮譽教授,擔任以色列拉賓醫學中心(Rabin Medical Center)婦產科主任,是以色列最資深婦產科醫師之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