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6-04-27
American Girls: Social Media and the Secret Lives of Teenagers
Nancy Jo Sales
Knopf
February 2016
416pp
書籍編號:
03-886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非文學/社交媒體暢銷叢書No.1

社交媒體成就了生活,也摧毀了生活。

新社交媒體如雨後春筍般問市,成為新世代與他人維繫關係的新寵兒。對於及將成年的女孩而言,社交媒體是她們生活中的主導力量,但是社交媒體如何影響她們的成年與體驗,又是怎樣使她們自尊受挫的呢?這就是南茜•喬•賽爾斯(Nancy Jo Sales)這本精彩新書《美國女孩》(American Girls)欲探討的內容。

獲獎作家南茜•喬•賽爾斯為了撰寫這本《美國女孩》,花費兩年半時間對這一悖論進行調查。她與超過200名年齡在13-19歲的年輕女孩交流,探討她們線上與離線的生活體驗——她們的困惑、擔憂、以及這種主導她們生活的新型社交與兩性模式。她這項資訊豐富、資料詳實的調查,發現了一些令人沮喪的證據,社交媒體已經造就了一種對女孩們「極為不利」的文化氛圍,讓性別歧視、騷擾、以及網路威脅變成了一種「新常態」,也帶來了不斷修飾個人形象以供公眾消費並點「讚」的煩惱。

儘管這本書冠以「美國」之稱,但我們覺得《美國女孩》談論的是全球各地的青少年,只要是女孩們可以接觸到電腦與智慧手機的任何國家地域,本書都有所反映,而且作者很高興為國外對此有興趣的組織做具體的國別研究。

每位父母、教育工作者、行政管理者以及社交媒體平臺的傳播者都應該關注這本有思想、內容深刻、而且滿足了當前迫切需要的著作。

 

● 作者簡介

南茜•喬•賽爾斯(Nancy Jo Sales),是一位屢次獲獎的新聞記者,也是一直為《名利場》(Vanity Fair)、《紐約客》(New York)、《時尚芭莎》(Harper's Bazaar)等出版物撰稿的作者。她以報導青少年文化與犯罪現象、以及作為流行文化偶像的個人形象而出名。她曾榮獲2011年首頁獎(Front Page Award)的「最佳雜誌特寫」(Best Magazine Feature),和2010年鏡獎(Mirror Award)的「最佳形象與數位媒體」。她於2013年出版的作品《星光大盜》(The Bling Ring)講述了導演蘇菲亞•科波拉(Sofia Coppola)的電影《星光大盜》背後的真實故事,該電影的藍本是她於2010年發表在《名利場》的作品《穿著魯布托的嫌疑犯》(The Suspects Wore Louboutins)。她出生於佛羅里達州的西棕櫚灘,1986年以優異成績畢業於耶魯大學。2000年,她成為《名利場》的特約編輯。她有一個女兒,目前生活在紐約市的東村。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