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6-04-27
Face Paint: The Story of Makeup
Lisa Eldridge
Abrams
October 2015
240pp
書籍編號:
03-886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一部關於美麗妝容的進化史!

★已授權美、法、捷、德、波、俄、烏、日、韓、中簡等10國語言!

對許多女性來說,化妝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化妝品更是消費經濟裡相當重要的一塊。但是你可知道,在臉部或是身體塗抹上裝飾性質的美麗色彩,並不是近一個世紀才興起的活動,「彩妝」其實是一件風靡全球的古老藝術。

作者暨世界各大知名彩妝品牌的藝術總監Lisa Eldridge,在本書《Face Paint》中將要帶領讀者們一同探討彩妝在每個時期與不同地區對於人類生活的影響,以及人們對於「審美」定義的演進:從古埃及、古典希臘時期、古代中國、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美國好萊塢黃金年代、日本藝妓等不同時代的彩妝藝術。

同時書中更包含了現今的流行彩妝,以及化妝品科學未來的演進。而那些劃時代的名人、巨星又是如何運用彩妝,帶領他們邁向成功,甚至影響當代的人們,造成爭相模仿的效應。

《Face Paint》清楚的描述了每個時代特殊的妝容,以及背後的意義,進而了解那個時期人們的生活型態。是一部關於時尚與美的進化史。

 

● 作者簡介

Lisa Eldridge知名專業彩妝藝術師,曾與許多時尚界頂尖的攝影師合作,為超級名模、巨星及名人等化彩妝,同時也曾為許多知名國際彩妝品牌香奈兒、資生堂、蘭蔻等擔任的全球創意總監、彩妝研發,甚至是品牌大使,目前為知名彩妝品牌蘭蔻的彩妝創意總監。她的得獎個人網站Lisaeldridge.com每天都有大量的人數瀏覽。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