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0-02-23
The $1,000 Genome: The Scientific Breakthrough that Will Change Our Lives
Kevin Davies
Free Press
Sep. 2010
256p
書籍編號:
03-88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1000美元的基因圖譜》(The $1,000 Genome)一書闡述即將到來的個性化醫療時代。

1990年,美國政府通過費時十五年、預算三十億美金的計畫提案展開「人類基因組計畫」,目的在於排序人類DNA上 30 億個字母序列。

自2003年人類基因組計畫順利結束後,科學家們始終追求一個宏偉目標:只要花費一千美元就能為個人提供完整的基因解碼。本身作者暨遺傳學博士提出見解:一千美元的基因組可望在2011年現實,屆時人類將會迎接個性化基因醫學的新時代。

一美元的完整基因組將提供更多生物資訊,為人們帶來不尋常的機會。我們能更瞭解自己的基因容易患得哪些疾病,並提早採取應對的預防措施,而全球制藥公司也能研發針對個人DNA的專門藥物。

身為知名生物技術期刊的編輯、醫學革命的先驅人物暨世界頂尖的遺傳學雜誌《自然遺傳學》的創始人的作者,走訪世界上所有遺傳學研究中心,並採訪所有以一千美元基因組為目標的頂尖科學家,詳盡介紹了最尖端的醫學革命,深入分析基因檢測的醫療福利和倫理問題,同時探討了一個人進行DNA鑑定所面臨的後果。

 

● 作者簡介

Kevin Davies 遺傳學雜誌《自然遺傳學》的創始人,是《Cracking the Genome》一書作者,也是《Breakthrough: Race for the Breast Cancer Gene》的共同作者。他畢業於牛津大學,並在倫敦大學取得遺傳學博士學位。目前任職《現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主編,定居波士頓。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