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德文)
更新日期:
2015-11-11
Harte Kost
Stefan Kreutzberger and Valentin Thurn
Ludwig Buchverlag
November 2014
320pp
書籍編號:
03-8631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去年出版至今一年,始終位居德國亞馬遜暢銷非文學

我們怎樣生產食物,尋找供養世界的方法?

昆蟲農場、實驗室肉、轉基因玉米──未來我們的食物將變成什麼樣子?

2050年,世界人口將會增長到近百億。農業專家已經預見到:供養所有這些人,食品生產必須增加百分之七十。他們說,辦法只有增加化學合成、轉基因和農業工廠。不過,這些真是唯一可行的解決方案嗎?

本書兩位作者──記者斯特凡•克魯茲柏格、製片人瓦倫丁•特恩,展開世界性調查,為關係到人類與動物的食品工業,節約使用稀有資源,尋找可持續的解決方案。他們針對農業問題,採訪工業和鄉村兩大敵對陣營的幻想家、會見有機農場主和食品投機商,以及參觀城市園林和工業屠宰場、昆蟲農場和基因工程鮭魚孵化系統。

食品背後經常有匪夷所思的故事,幾乎足以令我們喪失人性本善的信念。然而,大量的反建議澄清了一件事:如果我們想要變革,變革的餘地還是很大空間。

 

● 作者簡介

斯特凡•克魯茲柏格(Stefan Kreutzberger),生於1961年,是自由撰稿人、作家、媒體顧問,專門從事環境和消費題材。他在2011年出版暢銷書《食品破壞者》(The Food Destroyers),拍攝一部獲獎電影【Taste the Waste】。

瓦倫丁•特恩(Valentin Thurn),生於 1963年,拍攝了許多紀錄片,與斯特凡•克魯茲柏格合寫《食品破壞者》。他經常獲獎,包括Deutsche Umwelthilfe環境援助組織頒給電影【Taste the Waste】的獎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