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12-31
Routine Miracles: Personal Journeys of Patients and Doctors Discovering the Powers of Modern
Conrad Fischer
Kaplan
Sep. 2009
256p
書籍編號:
03-84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Routine Miracles》是一位內科醫生所寫的一本關於希望的書。即使醫療事故仍頻傳,人們普遍挖苦醫護界缺乏醫療理想和對病患的關心,卻仍存有很多振奮鼓舞人心的故事、無數充滿希望的醫學突破,以及很多用心投入醫療工作的醫護人員和從不放棄與病魔對抗的病人。本書作者本身是醫生,也是醫學院教授,他透過多年來的臨床經驗告訴讀者:病人與醫生如何聯手發現現代醫學的力量。

書中收錄許多真實故事,像是一位即將退休的病人,原本打算退休後投入自己上半生無法實現的繪畫藝術夢想,但孰料,突如的肌肉衰退症狀不僅讓他身處病痛之苦,甚至連眼睛也失去視物能力。即便經過一段時間的診療,也毫無起色。有一天,醫生突然告訴他醫學界出現一種新藥物,可以讓他的肌肉衰退速度減慢,甚可恢復視力。

除了病人堅持對抗病魔的故事之外,也提到許多突破性的醫學研究故事,例如侵害性的脊椎手術、減少心血管病死亡率的藥物、運用雷射醫治耳聾病患、不斷改進的病楚處理和分子標靶癌症治療法等。

本書作者生動確切描述醫生和病人之間的真實故事,以及創新醫療帶來的震撼。這些每天發生在世界各地醫院裡的故事,無非是現代醫學對人類生命作出的努力,藉此鼓舞醫護人員與病人及其家屬不要輕言放棄生命,要有生存下去的勇氣。

 

● 作者簡介

Conrad Fischer是一位傳染病學專家,也是大學醫學院教授,著有12本有關醫學的書籍,現在是美國紐約州立大學布魯克林醫學中心(SUNY Downstate School of Medicine)的Medicine for Educational and Academic副主席、Kaplan Medical的醫學主席,以及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和Flushing Hospital的住院醫生培訓主任。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