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12-30
The Real Life of a Pediatrician
Perri Klass
Kaplan
May. 2009
208p
書籍編號:
03-83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身為小兒科醫生如何對家長傳達他們孩子病情的壞消息?如何面對連續十小時不停哭啼的嬰兒?還有永遠無法準時下班,目的只是為了多幫助一個生病的孩子。

原本活潑天真的孩子,因為疾病的煎熬而面色蒼白,也可能因為藥物用量過多而膚色生黃。每個孩子背後都有一個故事,這些故事都會出現一個重要角色身上——小兒科醫生。

不同尋常的診斷結果、令人痛心的手術失敗、讓人歡喜的自然癒合……從醫學院的學生,到醫院實習醫師,再到小兒科專科,《一位小兒科醫生的真實生活》(The Real Life of a Pediatrician)一書介紹了那些兒科醫生的職業歷程。

當一個孩子生病時,治療的危險總是特別大,家長的情緒總是極不穩定。你要如何告訴一位母親,她的孩子患有絕症?當你的病人因為年幼到無法說明病情時,你該怎麼做?這本書以第一人稱的醫生視角,描述一條從學生到醫生的道路,展現出一個不為外界所知的真實世界。

 

● 作者簡介

Perri Klass是醫學博士,現任紐約大學醫學院的新聞學與兒科教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