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科普)
更新日期:
2009-12-30
Afterglow of Creation: Decoding the Message from the Beginning of Time
Marcus Chown
Faber and Faber
April 2010
288p
書籍編號:
03-83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它是有史以來最古老的化石。
● 它相當於全宇宙光源的99.9%。
● 發現者曾誤認它是鴿子糞便的「反光」,最終卻靠它榮獲諾貝爾獎。

「大爆炸理論」預言:宇宙中存在一種原初大爆炸時殘留下來的剩餘輻射,這種輻射均勻散佈到宇宙的每個角落。宇宙背景輻射的微小起伏,就像平靜湖面上的小漣漪,反映出宇宙大爆炸之初的微小不規則。正因有這種不規則,宇宙才能演化成為現今豐富結構。

1996年出版的《創世之光:宇宙起源揭秘》(Afterglow of Creation)幾經多年修訂後,將於四月推出最新修訂版本,由暢銷書《世界只有方糖那麼大》作者馬克斯‧尚恩對「宇宙漣漪」這個現代科學的重大發現進行清晰生動的解釋,揭開一連串背後的事實真相。

 

● 作者簡介

馬克斯‧尚恩(Marcus Chown) 是位榮獲無數獎的作家和廣播主持人,曾受過嚴格的科學教育,是倫敦大學的物理學學士、加州理工學院的天文物理學碩士。目前擔任《新科學人》雜誌的宇宙學顧問,著作包括有:《The Universe Next Door)、《世界只有方糖那麼大》和《Quantum Theory Cannot Hurt You》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