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12-30
Tears of Mermaids: The Secret Story of Pearls
Stephen G. Bloom
St. Martin’s Press
Nov. 2009
400p
書籍編號:
03-83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Stephen G. Bloom的上一部作品《Postville: A Clash of Cultures in Heartland America》在書評界大受好評,被MSNBC、《芝加哥太陽時報》、《芝加哥論壇報》、《丹佛洛基山新聞報》和《聖路易士郵報》嚴選為「年度好書」。在他的新作《美人魚的眼淚:珍珠的神秘故事》(Tears of Mermaids)中,他以敏銳的職業記者視野,投向世界上最受人喜愛的寶石之一——珍珠,精湛寫出其源遠流長的精彩文化歷史,展現它那難以言喻的美。

為了搜集珍貴的材料,作者追尋一顆珍珠從澳洲海岸跋涉了30,000 英里,跑到海洋親眼目睹採珠者潛入海底徒手拾起一個牡蠣,從中取出其中閃爍著冷豔光芒的珍珠;下一刻,他已經來到了世界的另一面,一個女人正在將一串大小相同的珍珠鏈子加固;他也涉足到日本、中國、菲律賓、法屬波利尼西亞群島和澳洲等地的神秘區域,探尋全球珍珠貿易的神秘故事,並將所見所聞的精彩故事書寫進這本書裡。

書中除了有搜集珍珠的故事之外,作者也進入高科技的珍珠養殖場和保安嚴密的珍珠加工場所,探究珍珠加工和打磿製成的工序,並且設法巧妙地滲透進具有影響力的國際珍珠貿易巨頭們的生活。他在中國農村體驗了珍珠的養殖、在香港目睹了百萬美元拍賣的一幕,又在亞洲追蹤珍珠代理商和互聯網企業,讓自己當上了一艘澳洲珍珠運載船的水手,還來到了佳士得拍賣行的後台參與正在拍賣的史上最昂貴的珍珠。

這本書具有幽默感,更有不可思議的豐富內涵,它帶領我們圍繞全世界最恆久的寶石,展開一趟精彩的探秘。它不僅增進讀者對珍珠的認識和好奇心,也體驗了作家的冒險之旅。

 

● 作者簡介

Stephen G. Bloom 是愛荷華大學新聞學教授,著有《Postville: A Clash of Cultures in Heartland America》,並參與寫作《The Oxford Project》一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