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12-30
To the Rescue: Stories from Healthcare Workers at the Scenes of Disasters
Nancy Leigh Harless, ARNP, and Kerry-Ann Morris
Kaplan
Sep. 2009
224p
書籍編號:
03-83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颶風、地震、森林火災和其他天災隨時都會發生,甚至每年奪走數百萬人的生命和催毀數以億計的財物,還有數不盡的傷患和受到心理影響的生還者。他們所面對的惡劣環境、食物和醫藥缺乏的處境,是一般人無法想像與體會。《火速救援》(To the Rescue)是一本鄰近災區現場的醫護人員所親身經歷的第一手故事,這些人跨越重重障礙,設法進入災區照顧病情特殊的病人,這些感人肺腑的畫面足以喚醒人心。

還記得幾年前美國新奧爾良颶風和印度尼西亞的海嘯發生後,世界各地的醫生和護士義不容辭迅速行動起來,趕到災區進行救援工作,拯救無數生命的報導嗎?他們跟生還者一起吃住,一起面對傳染病的威脅、食物的短缺以及貧瘠的醫藥設備,甚至面對迎來的是更多死亡的消息,但也因有這些醫護人員、當地救援人員和災民的齊心努力,得以救活患者的生命。患者與災民也因有他們的加入,重燃起活著的希望。

這本書帶領讀者踏上一次激動人心的旅程,走近那些奔赴世界各地、救助災難受害者的醫護人員的心聲。他們的故事既感人又鼓舞人心,讓讀者深刻感受到活著的力量。

 

● 作者簡介

Nancy Leigh Harless 是一名退休醫護人員,曾前往世界各地照顧處於危及情況的病人。她也是獲獎無數的詩人和作家,著有《治癒療程》(The Healing Project)、《心靈雞湯》(Chicken Soup for the Soul)、《旅行者故事》(Travelers Tales)等。她的文章也被刊登在專業和文藝類期刊。

Kerry-Ann Morris 是牙買加的災難防護與應急管理資訊部(ODPEM)主任,她的工作是將發生的災難對世界廣泛發聲,以便得到各國援助,著有《子宮內膜異位元癥患者生活指南》(Living Well with Endometriosis)及即將出版的新作《慢性腎病患者生活指南》(Living Well with Chronic Kidney Diseas,直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