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09-12-28
Amen, Amen, Amen: Memoir of A Girl Who Couldn't Stop Praying
Abby Sher
Scribner
Oct. 2009
300p
書籍編號:
03-83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芝加哥論壇報》評選為2009年最受喜愛的非文學書!


最疼愛她的爸爸和姑姑陸續離開人世後,小女孩覺得這是她的錯。

她每天日夜親吻爸爸的照片,一遍又一遍洗手,將自己反鎖在衣櫥裡默念咒語,以為這樣就能保住她所愛的人。

老師說她有強迫症,是精神病,但她自認是在致力保護大家,用她唯一能做到的方式——祈禱!

十歲以前,艾比是個快樂女孩,出身音樂世家的她擁有父母親的疼愛關愛,幸福對她來說宛若每天呼吸的氧氣。直到一天,最疼愛她的父親和她最愛的姑姑陸續離開人世後,艾比身邊的幸福感像是長出翅膀飛遠了,跟著親人們離開了。難過的她在每個夜晚一次又一次地親吻著父親的照片、一遍又一遍洗淨她的手、一步又一步數著她的腳步、一個又一個收集自認會傷害無辜路人的鋒利物品,這樣還是不能減少她的痛苦,於是她開始祈禱。

最初她的祈禱只是不斷地複誦自己腦子所記得的猶太教中的幾個辭彙,但當她升上高中後,艾比不知覺地將自己鎖在衣櫥裡很長時間,急切地背誦一連串的咒語和祈願的段落。她覺得唯有這樣做,身邊其他人才不會死去,而這一信念成為她的避難所與難以擺脫的偏執。

在學校裡,艾比被診斷有精神強迫症,即使她為自己習慣不停地數數、親吻及收集等行為做出合理解釋,但依舊沒有人願意採信。她不理會他人的異樣眼光,也拒絕他人將她的執意定義是一種病症。她堅持自己的祈禱及她與上帝的關係絕對不是一種病症,而是拯救他人的途徑。在這段期間,她發現了一個激勵她的方法──演出喜劇。每當她帶上假髮,做出令人發笑的動作時,她會從中找回過去的快樂感。走下表演舞台後,她仍舊沒有辦法面對那些纏繞她的恐懼,被藏在心裡的那些黑暗思想糾纏,開始讓自己飢餓受凍,甚至自殘,並計算身上失去的每一點卡路里和刀子的切口。艾比的失控行為被迫接受檢查治療,重拾她的快樂人生。

《不能停止祈禱的女孩》(Amen, Amen, Amen)是一部挽歌,紀念了一位母親、一位父親及一位深愛的姑姑,是他們共同將一個孩子的生活填滿了音樂,讓這個孩子遺傳到他們的敏感神經。這本傳記像是一台飛馳而過的車。未解決的罪案及各種千鈞一髮的冒險旅程。它一半是偵探小說,另一半是有關愛的故事。

 

● 作者簡介

艾比‧夏爾(Abby Sher) 是一位作家,也是一名演員。她的作品不定期刊登在全美知名報章媒體,也是青年小說《Kissing Snowflakes》的作者。現在她與丈夫女兒一起住在布魯克林。

 

● 媒體報導

「一部妙趣橫生的故事,關於生活在強迫症中的女人的傳記。對於可能面對相似問題的年輕人來說,這是一個鼓舞人心的故事。故事中充滿魅力十足的自我諷刺的幽默。」──《科克斯評論》

「艾比‧夏爾寫了一本美麗的書。這本書的﹛述有著強烈的主觀個人色彩,但是書中涉及的問題確是每個人都會面對的——信念、家庭、食物,當然,還有尼爾‧戴爾蒙得。」──A.J.雅克布,《The Guinea Pig Diaries and The Year of Living Biblically》的作者

「《不能停止祈禱的女孩》是艾比‧夏爾的勇敢,深刻又令人讚嘆地與她的精神強迫症較量的自傳體小說。但這本書不僅如此而已。它還是一本鼓舞人心的書,關於一個女人戰勝生活的逆境,學會自我信任,允許自己去戀愛,放開她的父母留下的東西。對於喜歡自傳的讀者來說,這是一本作者自己用充滿活力和智慧聰敏的聲音親述的故事。你一旦拿起來,就很難再放下,讓人像是患上閱讀強迫症一樣,會一直讀下去。」──《She's Not There》的作者

「即使你的一生中從來沒有過任何一個執念,你依舊能從《不能停止祈禱的女孩》這本書中找到自我。也許你不會數著自己的親吻,或者背誦希伯來文,或者唸著自己創造那些複雜的祈禱咒語,但是我非常確信你知道那種感覺到自己失控、渺小、被人忽視的感覺。艾比‧夏爾的謙虛、仁慈和歡鬧會讓你覺得少一份孤獨,而感覺到在這個易碎的世界中有被祝福的生活感覺。」──《The Devil, The Lovers, & Me: My Life in Tarot》的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