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12-25
The Artist’s Mother: A Tribute by History’s Greatest Artists to the Women Who Created Them
Judith Thurman
Overlook
Apr. 2009
160p
書籍編號:
03-83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丟勒(Albrecht Dürer 1471-1528)、雷尼(Guido Reni)、梵谷(Vincent van Gogh)、高更(Paul Gauguin)、畢卡索(Pablo Picasso)、義大利藝術家薄丘尼(Umberto Boccioni)、基里訶(Giorgio de Chirico)等位世界上最偉大、最著名的藝術家們如何透過他們的巧手畫出自己母親的形象?《藝術家的母親》(The Artist’s Mother)一書搜集了著名畫家們畫出自己完美母親的肖像畫作。

每一位天才背後都有一位推動他們奮發向上的母親,同時,母親的形象往往也是啟發他們創作的靈感。在過去五百年間,許多藝術家最偉大的作品正是他們為母親所畫的肖像。這本書獨樹一幟地將畫家們所畫的母親肖像巧編成冊,採用四色印刷,讓讀者們在一睹歷史上最偉大的畫家們的傑作之餘,並端詳該幅畫的作者、其母親本人及畫作本身進行詳細介紹。

本書跨越了400多年的歷史年代,收錄了36位歷代名家的經典之作,是畫家們對母子親情的讚美。

 

● 作者簡介

Judith Thurman 是美國當代小說家、散文家、文學評論家、電影編劇、《紐約客》專欄作者及國家圖書獎得主。她的著作包括有《Isak Dinesen: The Life of a Storyteller》、《Cleopatra’s Nose: 39 Varieties of Desire》和《Secrets of the Flesh: A Life of Colette》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