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情感》論述情感和價值之間的關係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4-07-09
Thinking About Feeling: Contemporary Philosophers on Emotions
Robert C. Solomon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March 2004
312p
書籍編號:
03-8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自從亞里斯多德這樣的大哲學家開始研究情感,對情感的探索就成為了鍾情智慧的核心內容。近些年英美兩國的哲學家重新探究並重新關注這一古老領域。情感適宜哲學分析這一觀點被大量優秀出版物所採納。

在本書中,作者Robert C. Solomon展示了一些正撰寫情感哲學的當代最傑出的英美哲學家,並節選了一些他們的著作。他們對各個學科都有濃厚的興趣,尤其是社會科學和生物科學。本書還囊括了不同立場鮮明的多樣性,探討的問題包括:情感的本質,情感的門類,各種情感的合理性、某種情感及其表達之間的關係,情感、動機、行為之間的關係,情感的生理特性和社會構成,肉體在情感活動中的作用,自由的範圍和我們對情感的控制,情感和價值之間的關係,以及情感理論的本質和緣由。

除此之外,在本書中作者還坦誠在當下如果不涉及現代心理學、神經科學,我們將不可能研究情感問題,同時他還表示在研究的過程中還需要我們投入極大的熱情。因此,本書能引起各個領域的情感研究者的興趣,包括理論心理學、實驗心理學、臨床心理學,此外還包括哲學、哲學心理學、道德哲學、認知科學、社會科學以及文學理論。

 

● 作者簡介

Robert C. Solomon, 是奧斯丁的德克薩斯大學被評為昆西•李百周年哲學及商務教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