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極的故事》 一位年輕紳士的回憶錄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5-07-09
The Last of the Gentlemen Adventurers
Edward Beauclerk Maurice
Harper Perenial
September 2005
391p
書籍編號:
03-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評鑑五顆星!

這是一本令人心動的自傳體故事,發生在上個世紀三十年代的北極。書中描述一位名叫愛德華的16歲英國男孩與愛斯基摩人共同生活了5年的不尋常經歷。

1930年,愛德華的父親在戰場上自殺後,全家生活陷入困境。自此,他面臨了兩難選擇:不是跟母親和姐姐去新西蘭鄉下,就是去北極圈做皮毛生意的學徒。最後,他選擇了後者,並與哈德遜海灣公司簽下5年工作合約,一週薪水是50便士(不到一磅,薪水非常低)。

他的奶奶留給他的遺產只有──兩把小勺。愛德華從英國倫敦乘火車後登上了開往加拿大魁北克的貨輪,在巴芬島下船後,開始了孤獨寂寞又異常艱苦的北方極地生活。

在那裡,沒有電話、沒有收音機,一年只有一次補給船登陸。在一個人的驛站裡,淳樸的因紐特人教他蓋圓頂雪屋,捕獵北極熊,告訴他在嚴冬怎樣在暴風雪中自我生存。愛德華也盡己所能幫助土著朋友從疾病和饑餓中活過來。

愛德華學會了愛斯基摩語言,對那片世界上最遙遠土地的民間傳說和風俗極感興趣,並與當地的女孩墜了情網,不過,最終因這位北極圈長大的女孩不能適應英國生活環境而告分手。

愛德華結束學徒生活後,於二戰期間在新西蘭海軍服役。他在1950年把自己的經歷寫成手稿後,除了他的家人感興趣外,沒有一家出版社同意出版。當他的女兒把書稿寄給最後一家英國出版社時,愛德華己屆八十高齡。沒想到,Harper Perennial的編輯感動於他的故事,並且當此書在今年九月正式出版前的幾個月,愛德華逝世了,享年九十歲。

該書全以第一人稱?述,通過清爽生動的自白,將讀者一??帶進一個充滿傳奇且鮮為人知的北極世界。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