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七宗罪」中反應出我們的希望和恐懼
非文學類(哲學)
更新日期:
2003-07-09
Glusttony
Francine Prose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August 2003
108p
書籍編號:
03-7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受歡迎的小說家Francine Prose認為在美國人們著迷於大快朵頤。除了在罪惡與美德、暴食與自製以及與強烈的貪食誘惑的抗爭中,對食物的迷戀意味著什麼呢?

在本書中作者為我們提供了一道有關「貪食」這一最宜人罪惡的機智幽默的評論大餐。她追溯我們對貪食的想法是如何與我們對救世與天譴、健康與疾病、生命與死亡的看法一同發展演化的。在鮮活地展現了從?古斯丁的《懺悔書》、喬叟的《寬恕者的故事》到但丁的《地獄》的同時,她展示出在中古世紀貪食是一個靈魂問題,但現如今我們已經把它從一種罪惡轉變為一種疾病—它源於我們對膽固醇的恐懼和對紅肉危害的認識。事實上現代人對貪食呈現出強迫性、自我毀滅性的暴食,為了避免親密的社會接觸。作者提醒我們貪食也是一種對愉快與激情的肯定。在本書的結尾她討論了M. F. K. Fisher對Diamond Jim Brady奇特的辯護,儘管他的胃是正常人的六倍。

「貪食者發光的寬臉,」作者寫道,「已經成為了,並將繼續成為發射我們自己的鏡子,反映出我們的希望與恐懼,最隱秘的夢想與欲望。」我們在這面鏡子中挖掘到的永遠不可能比在本書中得到的更多。”

 

● 作者簡介

Francine Prose出版過許多受到高度稱讚的作品,包括《繆斯的生活》、《大腳夢》、《家之聖人》和《地獄之旅》。她的作品還被刊登在《紐約客》、《大西洋日刊》以及《巴黎評論》上。她還為《談論者》撰稿並為《華爾街日報》定期撰寫藝術類文章。她現居住在紐約城。

 

● 媒體報導

「由牛津大學出版社出版的《七宗罪》系列,包括Simon Blackbum的《淫欲》、Francine Prose的《貪食》、Joseph Epstein 的《嫉妒》、Robert Thurman的《憤怒》、Phyllis Tickle的《貪婪》、Wendy Wasserstein 的《懶惰》、Michael Eric Dyson的《驕傲》,成為了作者們和劇作家們對文化反思的樂園。」—《出版者週刊》

「是為節假日準備的絕佳禮物。」 — 底特律《自由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