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11-12
The Accidental Teacher
Annie Lubliner Lehmann
The University of Michigan Press
July 2009
184p
書籍編號:
03-77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一位沉默無語的孩子不經意地為我上了一堂最寶貴的人生道理!

《意外的老師》(The Accident Teacher)並非一本簡單是病兒家長寫下的回憶錄,而是記錄感人至深的自我發現的歷程。作者敏銳的洞察力、深刻的人生領悟與幽默的語言,讓這本書充滿日常生活的點滴智慧。

本書作者 Annie Lubliner Lehmann 在1983年生下第一個孩子 Jonah 的兩年後,他卻診斷出患有嚴重的自閉症。「接受」成為她和丈夫的唯一選擇,並全心全意與孩子一起面對不可預知的未來。

這本書不是教導你如何治療或培養自閉症兒童的書,而是從作者的親身經驗中瞭解身為自閉症父母所面對的問題,父母如何從心理層面療癒自己,以及如何培育這樣的孩子。同時,作者也從如何教導不會說話、肢體動作停不下來的兒子身上,學會一家人一起面對挫折和征服困難,以及 Jonah 帶給她人生最寶貴的課程。從作者這本真誠感人的記述中,我們能夠得到她與自閉症兒子在相處中得到的啟發,更勝過他的病症。

現在,Jonah 已經是一位成熟的青少年,並在父母悉心照顧下改善許多,另方面,他也同時改變他的父母。他們學習到的不僅是生命的啟發,也讓我們感受到愛的偉大力量。書中,也提供讀者許多如何與嚴重自閉症的孩童相處,以及一位自閉症孩子的母親的歷程。

 

● 作者簡介

Annie Lubliner Lehmann 是一位自由作家,從事寫作已經超過25年,她的文章散落在美國各報章雜誌上,例如《紐約時報》和《Detroit Free Press》等。

 

● 媒體報導

「這是一本很有魅力的故事,體現愛和家庭的力量能征服一切的困難,讀來令人傷心,也有溫馨和快樂。作者身為一名媽媽,就像全職的看護在看顧自己孩子,她的經驗會為很多人帶來啟發。」--Janet E. Graetz, Assistant Professor of Human Development and Child Studies at Oakland Univers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