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11-10
Alchemy of the Heart: Transform Turmoil into Peace through Emotional Integration
Michael Brown
Namaste Publishing / Waterside
Jan 2009
206p
書籍編號:
03-76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如果你認為疾病只是屬於身體機能的問題,這就錯了。曾身患神經性疾病的 Michael Brown,在經歷漫長的治療和尋找生命的過程中,他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都不是在我們「身外」發生的,而是在我們的「內裡」形成的。

作者以青少年階段為例指出:青春期的我們對於大人們的情緒總是特別在意,對於他們情緒狀態的關注,壓過了對於自身的關注,在成長過程中,我們多半會模仿大人,而忘記成為真正的自己,完全忽視一個本質問題性的--究竟「我是誰」?

在《心靈煉金術》(Alchemy of the Heart)一書中,作者提示我們要關注自己,並且留意身邊發生的事情如何影響我們的行為。在這個過程中引領我們的是我們的心靈。唯有心靈,才是我們通向真實的橋樑,真正清醒認知自己真正的感受。

心靈的語言是透過認知自己的感受,並加以解讀。它能夠引領我們走往正確的方向。我們普遍被情緒牽著走,情緒敝蓋了我們真正的感受,破壞了我們的生活。唯有認知自己的感受才會得到解脫,學會無條件的愛。學會讓自己以積極、充滿活力和創造力的態度來對待生活,而不再只是個生活的「可憐蟲」。

作者在書中透過故事和輔導的模式,帶領讀者擺脫情緒,學會真正認知自己的感受的奇妙,從各種外部的體驗,確切對照出我們違背感受的不誠實行為模式,重新認識自己,讓我們能夠在生活中的每時每刻,都感受自己的存在。

 

● 作者簡介

Michael Brown 來自南非,是一位音樂記者、電視劇編劇、專欄作家兼雜誌編輯。1987年,他患上了一種極端痛苦的神經性疾病,在經歷過藥物治療和其他方式治療後,他踏上一條漫長的探索生命之路,隨著他越來越投入在生活中,他的病痛也隨之消失。透過自己這次經歷後,他制定出了一套完整而系統化的步驟「The Presence Process」來逐漸提升身體、心理和情緒,讓痛苦逐漸消失。如今,他將自己的經歷和制定的步驟書寫成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