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08-27
When the Rivers Ran Red: An Amazing Story of Courage and Triumph in America’s Wine Country
Vivienne Sosnowski
St. Martin’s Press
June 2009
256p
書籍編號:
03-72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談及葡萄酒,人們總會想起法國波爾多的八大酒莊,但隨著各地的研發和釀製技術的成熟,紐西蘭、智利、澳洲、阿根廷和美國加州的葡萄酒近年在市場上也佔一席位,當中以美國加州紅酒最讓人讚不絕口,然而,卻沒有人知道,在90年前,製作這些葡萄酒的家族(許多家族現在仍然從事這一產業)為了拯救當時正面臨的產業危機,進行了一段長期的艱難掙扎和奮鬥。

在1919年,美國政府實行禁酒令。在這之前的三個月,加州剛好迎接葡萄大豐收,這禁令讓依靠酒業為生的數以百萬計的工人失業,相關的產業倒閉,於是暴力和混亂在北加州的土地上開始滋生並蔓延。聯邦調查員將成千上萬加侖的葡萄酒傾倒進河水和小溪之中;槍戰在夜晚的鄉間公路爆發;而地方執法機關由於同情制酒者們的處境,總是想方設法與強行介入的當局周旋。

對於當地的葡萄酒釀酒家族來說(其中很多都是義大利移民),要在禁酒令中生存下來,意味著近乎不可能,他們要不放棄他們家族世代相傳的田園生活;要不對抗禁酒令,繼續自己的製酒生意和生活方式,努力生存下去。本書作者走遍加州大小的莊園,為讀者述說這段充滿絕望、奮鬥和艱辛時刻,也透過鏡頭把現在盛放的葡萄園的幸福拍攝下來,這是一些平凡人的奮起抗爭,保衛山谷間美麗而永恆的文化的故事,而現在這裡已經成為了聞名世界的葡萄酒鄉。

 

● 作者簡介

Vivienne Sosnowski是一位才華橫溢的攝影師和作家,由她鏡頭下拍攝的酒鄉開拓者們的故事正是本書的精華。她在從事寫作之前,曾任《華盛頓特區審查者》和《舊金山審查者》的編輯總監。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