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08-25
The Ten Lost Tribes
Zvi Ben-Dor Benite
OxfordUniversity Press
Sep. 2009
320p
書籍編號:
03-71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根據聖經故事,雅各與耶和華派來的天使率跤獲勝後,得到神的祝福,並改名為以色列。以色列帶著他12個兒子來到迦南定居發展,成為所謂的12支族。不論這12支族是否都是來自雅各這一脈,但根據歷史記載,這12個以色列部族的確不斷地內鬥、統一,又經亞述帝國入侵和滅亡,其中10個部落早已流亡消失。《十個遺失部落》(The Ten Lost Tribes)是對以色列十大部落的神秘消失作出跨時代的追蹤和生動的記載,內容橫跨數千年,涉及範圍從亞洲到美國的西南部,是一本非文學的史詩式著作。

以色列這10個部落消失的傳奇故事,千百年來獲得猶太教徒與基督教徒少有的共鳴,他們信服的理念是:「人類中一些處於核心地位的群體『消失』了,被放逐到一個秘密之處,或許有一天可以勝利歸來」。在書中,作者避開了宗教的看法,首次披露了兩千多年來考古學家對以色列消失部落的搜尋工作,從他們進行全球勘探的動機瞭解世界的關鍵機制。

從帝國的建立到21世紀,從歐洲帝國主義政策的傳播到現代新教會啟示主義的崛起,無數歷史瞬間串起了人們對消失部落的追尋和「地球得到拯救是它們重現的必要條件」的熱切信念。作者在本書中整合了豐富的資源,也列出了大量歷史見證者(如探險家、政治家、科學家、地理學家和神學家),嘗試從聖經時代部落形成開始,追蹤它們如今消失的秘密。

經由作者的文字,我們看到這些消失的部落是怎樣從潛伏在世界「邊緣」的狀態擴大自己的優勢,演變成主流形態的。正如新的海洋、島嶼或大陸被不斷發現一樣,這10個消失的部落也被作為一種依據,用來解釋不為人知的事物是如何被發現、成為新事物,再逐漸消失的。因此,無論是阿根廷還是祖魯蘭,無論是美國西南部還是東南亞,地球上的每一個地點都有可能成為那些消失部落人們的真實家園。

本書不僅是對一段不朽神話的歷史考察,更通過文化傳播、殖民進程和地理知識的交互和多層次的審視,為讀者提供了一個獨特的閱讀視角。

 

● 作者簡介

Zvi Ben-Dor Benite 是紐約大學歷史系與中東和伊斯蘭研究系的副教授,他的著作有《The Dao of Muhammad: A Cultural History of Muslims in Late Imperial China》。

 

● 媒體報導

「以色列遺失部落的故事並非第一次被提起,但從來沒有一次像這樣成功地放在全球歷史的大背景下講述。透過閱讀本書,讀者能體察作者卓越的學術視野和他對『存在與消失』、『希望與衰敗』之間關聯的極度敏感。」——John Gillis,羅格斯大學歷史系榮休教授。

「從《以賽亞書》到《摩門經》,以色列消失的10大部落令人深感遺憾,也因此揚名於世。這些部落的消失在猶太教徒和基督教徒的想像中引發了共鳴,告訴讀者關於世界的地理知識和消失部落的神秘故事。」——R. Po-chia Hsia,賓夕法尼亞州立大學歷史與亞洲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