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宗教)
更新日期:
2010-01-04
The Secret Doctrine
Helena Petrovna Blavatsku and Michael Gomes (Abridged & Annotated)
Tarcher, Penguin USA
July 2009
260p
書籍編號:
03-67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著名的俄國通神學家兼作者布勃拉瓦茨基夫人(Helena Petrovna Blacatsky, 1831-1891)在19世紀末創立「通神學會」(Theosophy Society),著有「通神學家」奉為寶典的巨著《神秘主義》(The Secret Doctrine),全書貫穿她對宇宙發生和人類起源的理論,成為宗教思想主流之一,對哲學、宗教和文學帶來深遠的影響。

《神秘主義》原書在1888年出版,共有兩冊,第一冊主要是宇宙發生論,第二冊包括人類起源論和語言創始的秘密,她主張廢除所有的宗教,認為人的靈體可以直接受到啟示和引導,自我神化,並指出彌塞亞(先知)會在人類中出現。她的學說有點像藏傳佛教中的傳承,所以不難發現很多藏傳佛教的上師都會提到她的理論。

美國出版集團旗下Tarcher在本月出版的《神秘主義》(The Secret Doctrine)可謂是巨著《神秘主義》的精華版。由於原書兩冊超過一千頁,艱深難懂,為了能讓大眾讀者易閱讀易懂其意,歷史學家兼通神論學者Michael Gomes將原文《神秘主義》進行整理刪寫,保留其重要章節,並加上注釋、詞彙解說和相關參考資料的補充說明,以現代簡潔語言解釋神秘主義的中心思想,滿足每位讀者對於秘傳教義的好奇。

 

● 作者簡介

Helena Petrovna Blavatsky(1831-1891)又名Manly P. Hall,是19世紀神秘主義的先驅者,也是「通神學會」的創辦人之一。

Michael Gomes本身是美國紐約Emily Sellon紀念圖書館館長和歷史學家,也是現代被受推崇的神秘主義活動的作家之一。他的讀者不僅是神秘主義崇拜者,還有現代宗教學者和學生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