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07-14
The Wisdom of Your Dreams: Using Dreams
Jeremy Taylor
Tacher, Penguin USA
Oct. 2009
327p
書籍編號:
03-67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如果你活到80歲的話,那麼大約花了6年時間在做夢。過去許多生物學家和心理學家已經證實夢跟人的潛意識有關,而夢的內容也跟人的生活脫不了關係。《夢的學問》(The Wisdom of Your Dreams)一書作者進一步說明:夢其實是一個人的健康和整體的訊號,是深層意識對身體機能或心理情緒的一種表達,舉例來說,就是深層意識已經察覺或感知你身體某個機能有毛病,但清醒的你並不知道,只要在你最放鬆的時候,也就是睡覺的時候,才會透過夢傳達給你。

本書作者是一位心靈導師,研究夢超過40年。在書中,他要告訴你如何找出夢的學問。我們每天睡覺都會做夢,但醒來後大多會忘記,唯有惡夢會讓我們記得最多片段。事實上,惡夢讓我們記得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一種帶有信息的警訊。夢的內容大部分很抽象,但你應該如何判斷其夢意是帶啟發性?正面性?或哪些明顯的象徵性?

書中列舉很多不同實例協助我們瞭解夢的學問,例如芭芭拉的夢──她一個人在廚房時,聽到地下室傳來聲音,但她確定孩子們都不在地下室,於是她獨自下樓瞧個究竟,竟發現地下室有很多人。他們三三兩兩圍坐聊天喝東西。突然間,芭芭拉發現自己聽不到任何的聲音,那些人也全然沒有注意到她的存在,她好像加入一個幽靈派對似的。驚覺發現原本下樓沒有提包包的她,現在手腕上拿著包包。她打開包包後,看到裡面放有一塊腐爛的肉,她始終不敢打開,因怕打開後會有一陣惡臭。當她越來越恐懼時,她就醒過來了。根據作者指出:這個夢跟芭芭拉的健康有關,因為她夢到有腐爛的肉,這可能意味著腫瘤,而她的夢境場景是在地下室,暗指身體的下腹,加上夢裡出現包包更明顯是指女人的子宮裡出現腫瘤。不久後,芭芭拉證實罹患癌症。

作者透過多年來專研夢的學問,舉出許多罹患重病的病者是如何靠一個夢找到治療方法,這些方法可能是醫生沒有留意的地方。作者藉由實例教導我們如何關注自己的夢、瞭解自己的夢、解讀夢的真義,幫助我們從夢境提昇到靈性層面,改善自己的生活。

 

● 作者簡介

Jermey Taylor是一位論教派的牧師和心靈輔導師,對夢的研究超過40年,並經常受邀出席宗教團體、教學組織和心理學會等進行演講,曾出版《The Living Labyrinth》和《Dream Work》,也曾出版過詩集和寫過劇本,並獲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