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鄉》是歐巴馬與親弟弟一起尋根的旅程
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09-07-14
Homeland
Damien Lewis and George Hussein Obama
Simon & Schuster
January 2010
未定
書籍編號:
03-67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家鄉》(Homeland)是一本超凡脫俗的回憶錄,作者是美國現任總統巴拉克・歐巴馬的親弟弟喬治・休塞因・歐巴馬與優秀新聞記者Damien Lewis共同撰寫完成的作品。在書中,喬治講述他自己在尋找認同感歷程上的種種困難、他不尋常又感人至深的自我救贖過程以及他和哥哥一起尋根(非洲裔)的旅程。這本書剛被美國西蒙・舒斯特集團出版社David Rosenthal競價標走美語版,預計在歐巴馬就任美國總統一周年的2010年1月出版。這本書雖未出版,全美傳媒爭搶閱讀此企劃書案報導,造成未出版先轟動。

喬治是歐巴馬家族的么子,是美國總統巴拉克・歐巴馬的同父異母弟弟。就在喬治只有六個月大時,父親撒手人寰,喬治的童年就與母親及之後家庭成員一起度過。在五歲那年,他記得自己的親哥哥巴拉克・歐巴馬跑到學校看他,讓他激動不已。在喬治六歲時,他母親與一位法國援助工作者結婚了,他們家隨後搬到內羅畢郊區,而喬治被送到一所赫赫有名的私立寄宿學校讀書。書中描述了這一段求學經歷中,喬治思念家的心路歷程,並突出他在學業和體育方面的才能。

母親與丈夫最後還是分開了,當時只有15歲的喬治對於再度失去一名父親的事實感到沮喪,開始學會翹課,與當地幫派廝混、吸煙、喝酒甚至捲入小規模的犯罪活動。慢慢地,喬治的罪行越來越顯得肆無忌憚,他曾自嘲說自己是劫富濟貧來自己的猶太家庭。直到20歲時,喬治已開始有持槍搶劫的嚴重犯行。

在喬治行動犯罪五年後,他被肯雅警方盯上了。因被陷害與一起持槍銀行搶劫案有關,他被送進殘酷又骯髒的內羅畢監獄,監禁九個月。但因喬治過於自傲,並沒有放下身段請求家人為聘請律師或是申請保釋,反而是在法庭上獨自為己辯護。他的積極抗辯果然引起作用,最後法官撤銷對他的起訴。

喬治發誓要改變自己被指控的罪犯形象,要改變自己的生活。他感到如果自己不及時悔改的話,結局肯定和他的其他同伴一樣死於非命,於是他重新開始學業,並決心回報社會。他建立青年社團和慈善會,旨在努力為貧民窟的孩子們帶來生活的希望。透過足球、攝影、錄影和教育工作走出一條幫助弱者更強大的路。

在2006年,喬治因緣再度遇到他的哥哥巴拉克・歐巴馬,他們兄弟倆一起回到家鄉,一起重新認識他們瞭解甚少的父親。對他們來說,重拾對父親的認識就是認定自己身份的重要一部分。喬治就與多數非洲裔一樣,對於巴拉克・歐巴馬當選美國總統感到自豪驕傲。站在台上對全美人民說話的親哥哥,讓喬治看到自己內心深處的呼喚。他意識到貧民窟的孩子們一樣很有潛力,而他認識的這些孩子們也正渴望得到一個出人頭地的機會。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