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07-14
City of Gold: Dubai and the Dream of Capitalism
Jim Krane
St. Martin’s Press
Sep. 2009
368p
書籍編號:
03-673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是一本屬於杜拜這個城市的故事。全球所有人幾乎沒有預期到這個坐落在沙漠邊緣的小村落會成為世界矚目的大城市,擁有全球最高的建築物,也是不少跨國企業的中東總部。這個美輪美奐的黃金之城——杜拜——成為阿拉伯世界中的大都會,暢行無阻的資本主義在這裡就像沙漠中的一片綠洲。在《黃金之城》(City of Gold)一書中,作者帶領讀者從杜拜的市中心出發,見證這座城市的動人魅力。

杜拜是阿拉伯半島上組成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七個酋長國之一,是人口最多的酋長國。它與其他阿聯的酋長國不同處在於石油只佔杜拜國民生產總值的百分之六,最大的收入來自經濟貿易和觀光旅遊,是當今中東地區的經貿樞紐和金融中心。

在上個世紀六十年代,杜拜只是沙漠中的一個小村落。在當時酋長的英明領導下,加上英國企業家和美國資本家對自由市場的嚮往,以及全世界大量湧進的投資者資金,讓杜拜轉型成為代表未來發展趨勢的核心大都市的同時,也保留原有的中東傳統。杜拜是人們齊力創建出的一個相容並蓄的城市,有對奢華的追求、美輪美奐的建築,以及美國眾多名聲顯赫的企業和大學的門戶機構。這裡一度成為吸引中東地區知識階層的磁石,卻也成為世界上生態嚴重遭破壞的地方之一。

在這本書中,作者追溯了杜拜的歷史、回顧了Maktoum酋長家族從十九世紀初開始展露其顯赫影響力和高瞻遠矚的發展計劃、展望了當今全球經濟低迷對於這座城市所帶來的影響及其未來的發展,探究這座黃金之城如何延續其大都會傳奇,在全球響應環保的同時,杜拜能夠想出什麼樣的新對策來延展其中東地區和平穩定藍圖的楷模?

 

● 作者簡介

Jim Krane 現居杜拜,是一位備受讚譽的新聞工作者。曾擔任AP Baghdad 和Persian Gulf 的記者,並前往海灣六國進行採訪報導。他也是財經叢書的作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