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與廚藝》廚房的科學與知識,賣出12萬本暢銷佳績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4-07-08
On Food and Cooking: the Science and Lore of the Kitchen
Harold McGee
Scribner
September 2004
884p
書籍編號:
03-6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新版《美食與廚藝》在2004年出版後,便賣出了12萬本的驚人銷量。



作者Harold McGee的長銷書《美食與廚藝》(On Food and Cooking)一書堪稱「廚房典藏」。當該書在一九八四年首次印刷出版之後,曾被《時代週刊》讚譽是一部「小傑作」。



《美食與廚藝》一書是全世界美食愛好者和職業廚師的「聖經」,因該書為人們詳細地介紹了人類食物的起源、構成,以及各種食材如何透過精彩的廚藝「變身」成為誘人美食的過程。

該書在出版二十周年的今天,Harold McGee再次為讀者們呈現了經過完整改編和內容更新的《美食與廚藝》。此次麥克基幾乎將該書的所有內容重新創作了一番,使最新修正版本的書頁比之前增加了三分之二,同時也增添了一百多個全新的圖示。當然地,新版《美食與廚藝》繼承了以往內容精彩的基礎,同時將飲食、美食製作和美食享受等方面的豐富知識呈現在讀者面前,讓人大開眼界。

《美食與廚藝》將專業層面上的飲食科學成功地轉化成為大眾普遍接受和理解的廚房科學知識,同時也促進了以「分子烹飪學」著稱的前沿美食運動的開展。雖然美食界關於廚房科學的書籍層出不窮,但是《美食與廚藝》一書仍然憑藉其準確,清晰和完整的解說,以及對於美食演變和烹飪技巧與科學的結合的闡釋使其獨樹一幟,傲視群雄。

新版《美食與廚藝》的主要增添內容有:

●傳統和現代食品製作技術,以及其對於食品品質的影響

●身處不同空間和時間的人們,在烹飪技術上的多樣化

●選擇最佳食材和成功烹飪食材的竅門

●平添食物風味令人胃口大開的特殊配料

●人類健康飲食知識和食物的危害性

《美食與廚藝》是一本關於烹調原料、烹飪技藝和美食享受基礎知識的珍貴且具意義的一本書。對於那些熱愛烹飪,和希望對於美食一探究竟的人們來說,這本書將給大家帶來的不但是快樂,還有更多的驚喜。

 

● 作者簡介

Harold McGee,公認的關於食品化學和烹飪方面的權威人士。他曾經在加州理工大學和耶魯大學分別學習過「科學」和「文化」兩門學科。此外,他還先後創作過兩部榮獲獎項的著作──《美食與廚藝》(on Food and Cooking)和《好奇的廚師》(The Curious Cook)。另外,他也撰寫過多篇文章和評論。他目前住在舊金山。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