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07-14
The Sixties
Jenny Diski
Profile
July 2009
224p
書籍編號:
03-64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六十年代會讓你想到當時流行的音樂及時尚?還是逐漸開放的性態度、毒品濫用及反戰等的社會革命呢?作者Jenny Diski在新作《六十年代》(The Sixties)一書中打破常規,將焦點放在主宰那一時代青年的思想觀念上,亦即解放、自由和自我發明,反思那一代人到底做了些什麼?在當時拒絕與人做愛是無禮的嗎?他們吸毒是為了混日子還是為了用不同視角看世界?他們要為八十年代以後的人的自私與貪婪負多少責任?

作者用她獨特的才智與熱情,敏銳透徹地分析六十年代人:他們奉行激進的思想,有時候穿上奇裝異服,卻幾乎意識不到那些所謂激進的新思想只是表現出另種新形式的舊思想。作者反思與她同齡的人,從家庭、社會、價值觀和道德觀看透六十年代青年的狂熱表現,有多少是真的想要改變世界呢?更重要的是那個瘋狂的時代,將戰後保有的保守思想徹底推倒,造就近代的思考和價值體系,甚至影響全球未來20年的發展。

這是作者最為出色的作品,她有個性地探討了二十世紀最絢麗多彩的十年。《六十年代》這本書是英國出版社Profile的新書系《大創意》的最新作品,此書系就特定主題探討社會、文化和人類發展中的意義,已出版著作還包括有:《時間》(Time)、《身體》(Bodies)和《抱怨》(Complaint)。

 

● 作者簡介

Jenny Diski 是一位深受讀者愛戴的作家,已出版十本小說、三本旅記、兩本散文和一本短篇小說集。她也為眾多刊物撰文,包括《星期日郵報》、《觀察家》和《倫敦書評》等。現住在英國劍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