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07-14
How To Drink
Victoria Moore
Granta Books
May 2009
338p
書籍編號:
03-645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過去數十年裡,我們每個人品嚐來自不同國家的食物,訓練出美食家的味蕾,但在《喝出學問》(How to Drink)一書中,作者闡述食物和飲品之間「平衡」的重要性,也為我們解釋如何根據每天的時間、場合及季節不同「喝」得講究。

這本書作者教導我們如何調製春天的美式薄荷飲料、秋天的野莓紅琴酒、冬天的熱黃油朗姆酒及四季皆宜的熱飲(包括全世界最好喝的杜松子酒),同時,她也透露自己對「喝」的生活哲學,像是如何擁有一個酒品壁櫥、哪些牌子的酒最好喝、如何製作最完美的冰塊及杯子的形狀對於酒味道的影響。

《喝出學問》不是一本探討酒精的書,也不是一本屬於調配雞尾酒的調酒書。它是一本告訴我們有關「喝」的知識及樂趣。

作者Victoria Moore自1998年開始就在《新政治家》雜誌撰寫專欄,以「喝」為題。她目前是《衛報》的品酒作家,每週六固定有她的專欄。她的新作《喝出學問》不是教導我們要喝多少,而是如何喝,是一本有讀性高的作品。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