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普科)
更新日期:
2009-07-14
Before Sudoku: The World of Magic Squares
Seymour S. Block & Santiago A. Tavares
OxfordUniversity Press
Jan. 2009
256p
書籍編號:
03-60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近五年風靡全球的數獨遊戲,越變越複雜,從9個九宮格組成的經典數獨(Classic Sudoku),演化成16乘16格的魔鬼數獨(Monster Sudoku)、5個經典數獨交錯重疊的武士數獨(Samurai Sudoku)、幾何圖型的彎曲數獨(Squiggly Sudoku)和增添加減算術的謀殺數獨(Killer Sudoku)等花招百出的數獨遊戲,讓喜歡數字遊戲的讀者們著迷上癮,但我們一般人都不清楚這些紙本上或遊戲機的數獨遊戲是從魔法方塊演變而來的現代遊戲。

在《數獨前傳》(Before Sudoku)一書裡,兩位物理工程學教授Seymour S. Block和Santiago A. Tavares以活潑有趣的筆法舉例說明數獨的由來和演變。

魔法方塊最早出現在四千年前的中國,那時候已經出現邏輯思考的文字遊戲,事實上,魔法方塊在幾個世紀以來一直是讓人著迷的、神秘的和略帶占星的學科,成為古往今來的全球知名思想家深入思考和研究的範疇,而兩位作者便以清晰明瞭的解構為我們掀開這個傷透人們腦筋的智力遊戲。

他們不僅從古代和中世紀的歷史追朔它的發展,更說明它是如何啟蒙人類運用在藝術、設計、音樂、統計和電子科技上,並且找出多個最原始的相似智力遊戲,讓喜歡解題的讀者們樂在其中。《數獨前傳》是一本兼具歷史、科普、數學和娛樂的知識趣味叢書。

 

● 作者簡介

Seymour S. Block是美國佛羅里達州大學的榮譽退休物理工程學教授,也是前美國佛羅里達州物理學會的主席。

Santiago A. Tavares 是美國佛羅里達州大學的物理工程系研究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