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08-07-14
Hello Charlie: Letters from a Serial Killer
Charlie Hess & Davin Seay
Atria Books
Feb. 2008
320p
書籍編號:
03-606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根據美國真實犯罪事件改編,披露冷酷的犯罪天才羅伯特.查理斯.布朗(Robert C. Brown)扭曲陰森、充滿邪惡智慧的心靈世界,49具無人知曉的屍骸被掩埋的恐佈真實故事。由退休中央情報局特工查理.海斯(Charlie Hess)與作家Davin Seay攜手合作完成的《Hello Charlie》比男星安東尼.霍普金斯主演的電影《沉默的羔羊》更真實,也比萊昂納多的《我知道你是誰》(Catch Me If You Can)更殘酷。

在1991年,13歲男孩Heather Dawn在教堂被綁架後慘遭殺害,當地的探員始終緝拿不到真凶。這宗被稱是「靜謐的科羅拉多州最臭名昭著的謀殺案」最終被一位充滿傳奇的偵探盧.施密特(Lou Smit)偵破,將路易斯安那州一位43歲的職業罪犯羅伯特.查理斯.布朗送進監獄。

但是,布朗的故事沒有因此結束。在2000年,退休偵探施密特與前聯邦調查局和中央情報局特工查理.海斯聯手合作,重新審視當地警局中的冷血謀殺檔案,加上業餘犯罪心理學研究者司考特.費奇的加入和協助,組成一個名為「蘋果餃子調查組」。這些人在翻查和整理當年檔案時,發現了布朗的一封信件暗示小男孩Heather Dawn的死只是冰山一角。

「蘋果餃子調查組」決心調查這條被其他警官忽視的線索,海斯翻閱了布朗所有的信件,發現殺手洩漏的謀殺細節遍佈9個州、長達30餘年。統計顯示,布朗共謀殺了49人,被列入美國殺戮最多的連續殺人犯名冊裡。海斯在中情局對犯罪者進行測謊工作多年,對犯罪心理學有著獨特見解,尤其適合與謹慎精明的殺手鬥智鬥勇。當海斯多次與布朗通信,希望從中查出更多的真相卻徒勞無功。海斯形容布朗極度聰慧、反覆無常、魅力四射、喜歡解密、生命裡充滿了令人毛骨悚然的秘密。

海斯和布朗玩了五年「貓捉老鼠」的文字遊戲後,才查出當中錯綜複雜的謀殺過程。這本書詳細﹛述布朗的血腥謀殺細節,包括了扼殺、毒害和肢解,也細膩描寫了員警與殺手的微妙聯繫,將讀者引了一個冷酷精神病患者的心理世界。

 

● 作者簡介

Charlie Hess 在1952年加入美國聯邦調查局,後來被中情局招募,前往越南執行頂級機密的「鳳凰計畫」。在1990年,他搬到科羅拉多州的斯普林斯市,在埃爾帕索縣的治安部門擔任志願者。在那裡,他開始與羅伯特.布朗進行長達5年的通信。

Davin Seay 曾與人合著《上帝在我們一邊》、《Al Green回憶錄》、《帶我去河邊》。他的作品刊登於《洛杉磯時報》、《費城諮詢報》和《今日美國》等。他目前住在洛杉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