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07-14
Face to Face: My Quest to Perform the First Full Face Transplant
Maria Siemionow
Kaplan
June 2009
224p
書籍編號:
03-60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還記得電影《變臉》:正直的警察為了查案與作奸犯科的壞人動手術互換面貌而引起連串忠奸難辨的緊張情節嗎?當時很多人還在懷疑「變臉」在現今醫學科技是否有可能辦到。事實上,在去年12月,美國進行了全球首件變臉手術,突破了之前在法國曾經進行的局部變臉手術,而是跟電影一樣換掉一個人超過80%的面貌。參與這次手術的整形醫師Maria Siemionow從接受擔任主治醫師開始,便受到各方的抨擊、承受法理上的爭議和考慮病人的需求等,但在手術完成至今四個月後,她首度將這一次醫學界的新突破、大爭議到整個手術進行過程,以自傳式手法公諸於世。

她是全球醫界首位為病患進行全臉變臉手術的外科醫師,從2004年11月受命開始,她深受贊成與反對兩方的強大壓力,但她堅持醫者父母心的理念,選擇為病人提供最好和最適合的治療。在《Face to Face》一書中,敘述她從波蘭到成為美國最頂尖的克里夫蘭診所醫院(Cleveland Clinic)的外科醫生,以及這個最受世界關注的變臉手術過程,帶領讀者走進一段充滿勇氣與希望的旅程。

她形容:在醫學上,我們已經征服了變臉的技術和功能,但這不僅是一項醫學上的突破,也攸關於人類的情感、文化和道德的劇烈交戰,它讓我們重新考慮本質和美麗的定義,用一個全新的方法審視人類的面貌。

 

● 作者簡介

Maria Suemionow, MD, PhD是克里夫蘭診所醫院的整形外科研究部主管,也是臨休移植中心(Clinic’s Transplantation Center)和整形外科和免疫學部份的成員,她就全臉移植進行了多方面的研究,在2004年和2007年分別榮獲美國整形外科醫師聯合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lastic Surgeons)的James Barrett Brawn Award。她也曾擔任電視台福斯新聞和BBC電視台的醫學顧問。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