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07-14
Thinking About Almost Everything: New Idea to Light up Minds
Ash Amin & Michael O’Neill
Profile
March 2009
288p
書籍編號:
03-590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前人是如何向我們介紹人類文明歷史?染色體是否能夠決定人們的思維?個人創意如何啟發世界?

杜倫大學的榮譽校長Bill Bryson曾說:﹛我沉醉於借助新電子和創造性思維挑戰傳統見解,擺脫傳統思維和學術式的枷鎖去看待現實生活中的問題,並能夠更有效地解決所有地球上的問題。﹛《無所不想》(Thinking About Almost Everything)一書正是運用這一觀念,透過我們可能想像的或早已忽略的事物啟發我們的思維和創意。本周位居英國亞馬遜網路書店暢銷歷史百科類第12名。

此書將從各方面的不同獨創想法彙集起來,並融匯為九個充滿想像力甚至是令人難以置信的章節中,所涉及足以改變人們生活的話題範圍非常廣泛。其中一章是關於恐怖活動、南極西部冰山和氣候變化,而另一章又將植物遺傳學、人種、人類和動物、音樂神學和威爾莫猜想(Willmore Conjecture)放在一起,從看似好不相關的東西的另一面啟發思考,告訴讀者思維上的冒點,並從中帶我們進入思想的新世界。

本全書所有文章皆出自杜倫大學學者之手,每一篇簡短精煉、生動有趣和易於理解。《無所不想》這本書向我們證明:即使是最深奧的知識也能夠激發公眾的好奇心,同時能夠催生出對已知或未知問題的新思考。

 

● 作者簡介

Ash Amin教授是杜倫大學高級研究院的執行主任。這一研究院是杜倫大學於2006年建立的旗艦式研究機構,其宗旨是通過學術界與新觀點創立者、政策制定者以及公眾之間的長期交流,加速催生各種新的認識。

Michael O’Neill教授是英語專業教授,也是杜倫大學高級研究院的主任。他已經出版眾多關於浪漫主義文學以及維多利亞女王時期和20世紀、21世紀詩歌的書籍、章節和文章。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