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8-07-14
Why We Garden:Cultivating a Sense of Place
Jim Nollman
Sentient
March 2008
319p
書籍編號:
03-58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園藝的禪學》這本書一方面收錄豐富實用的建議——收錄自作者幾十年的園藝經驗;另一方面談及了園藝的禪意——我們對場景的感覺和目的決定於這片土地對我們的意義。

本書作者以輕鬆又具有啟發性的方式分享了他對於「植物個性」的觀察,並探討園藝的非常類型。他推崇以「生物」為中心的思維方式,核心價值在於與「自然」建立一種根本關聯,讓各種園藝活動轉換成各種啟發的經歷。他致力宣導:讓花園成為一個拉近人與自然場景關係的地方。

對於每位正在探索土地的純樸真實和精神內涵的園藝家來說,這是一本完美出色的作品,然而,對於每位對世界懷有謙卑之心的人們來說,這是一本最棒的禮物。

 

● 作者簡介

Jim Nollman 是一個自然主義作家,撰寫了五本作品,包括了《與鯨交談的人》(The Man Who Talks to Whales)等。他創建Interspecies機構,專門贊助那些透過音樂和藝術與動物進行溝通的研究。他不僅是自然主義作家兼園藝大師,也是劇院音樂作曲家、國際知名概念派藝術家和環保人士。

 

● 媒體報導

「正如所有一流園藝大師一樣,本書作者懂得園藝的內涵不侷限於栽培出完美的玫瑰,更在於生活本身。這是一本將園藝與生活新穎地結合在一起的作品,為精神注入一縷清香。」──《科克斯書評》

「作者的成果是豐盛的,讓我們從書中反思很多問題,也讓我們所有人都能體味到這本書的樂趣。」──《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