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07-14
Toxic Friends: The Antidote for Women Stuck in Complicated Friendships
Susan Shapiro Barash
St. Martin’s Press
Oct. 2009
223p
書籍編號:
03-58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是一本寫給女人的書。妳知道自己在同性眼中是什麼樣的朋友?妳身邊結交是什麼樣的女性朋友?本書作者Susan Shapiro Barash就她對女性生活的敏銳觀察,撰寫出一部關於女性友誼的著作《Toxic Friends》。

為什麼女人對自己的女性友人編造的藉口會比對丈夫和孩子編造的藉口多?為什麼女人的友誼到某一個地步就遭遇瓶頸止步不前?為什麼女人在難以維繫的友誼面前還要忠心耿耿?縱使明知這段友誼無法繼續下去。相信大部份的女性都會遇到以上的問題,但連自己也無法理解個中原因,作者根據來自數百位女性的坦誠敍述,探究了女性友誼這個複雜的話題,從出賣陷害、橫刀奪愛,到一輩子的友誼和忠誠,提出深刻專業的見解。

這本書中,作者探討了友誼這個敏感、複雜、讓人迷惘的話題。不僅瞭解了女性友誼中讓我們受益和受傷的不同力量,也明白了女性友人就等同一面鏡子,讓我們看到內在的自我。作者運用流行文化和未經粉飾的真實故事,毫不畏縮的審視了女性友誼深處的陰暗面,讓你知道如何去辨別真正值得經營的友誼,認清真正的朋友和珍惜你的朋友。

 

● 作者簡介

Susan Shapiro Barash 著有九本作品。在瑪麗山曼哈頓學院任教性別研究。她經常以知名性別專家身份接受報紙、電視節目和電臺電台的訪問,論述女性話題。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