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8-07-14
All About Colour
Janice Lindsay
McClelland & Stewart
Nov. 2008
464p
書籍編號:
03-58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關於顏色》(All About Colour)是一本富趣味性和資訊性的生活讀物,作者Janice Lindsay記敘多則既感人又鼓舞人心的當代家居佈置設計的故事,又教導我們有關顏色的歷史。為什麼人們重視配色的美感?顏色如何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本書透過輕鬆活潑的筆調為我們解答一切顏色的疑惑。

本書作者是加拿大知名的色彩搭配和室內設計師,她從小就對顏色充滿好奇。透過這本書,她對我們分享自己多年來所發現的色彩知識,且結合歷史、生物學、室內設計和多年的專業眼光,把看似簡單實用卻又非常複雜的顏色細數分析--「黃色」最初是如何從牛尿中提煉出來,之後又如何成為興奮劑;為什麼「藍色」在被大眾接受前稱為「淡黑色」,以及它的價錢為何比黃金貴;「朱紅色」要怎樣才能既持久又耐看;在日光下,有什麼顏色是我們肉眼看不見,但它對我們人體就跟水和空氣一樣不可或缺?

顏色不僅用來美化而已,它還具有強烈力量影響人類的感覺和功能。書中,作者也感性傳遞自己所見所聞,像是她提到一位色盲的客戶在知道自己失去對顏色的判斷後,如何學會在沒有顏色的生活中找到快樂的故事,以及顏色如何聰明地將我們的DNA譯成各種密碼等。我們生活的世界充滿著各種顏色,但從來意想不到我們與顏色之間竟有這樣緊密的聯繫。讀完這本書後,相信你對於顏色有更多想法。

 

● 作者簡介

Janice Lindsay是加拿大著名的顏色設計師,被稱是「Design Diva」,她也為多本雜誌撰稿和擔任電視節目的顧問和嘉賓。著有《The Globe and Mail》一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