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06-07-14
Ultramarathon Man
Dean Karnazes
Tarcher / Penguin USA
March 2006
288p
書籍編號:
03-58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超級馬拉松人》(Ultramarathon Man)一書作者被人喻是瘋狂型的運動員,但他的堅持和毅力除了讓人瞠目結舌之外,也讓我們從中獲得啟發。他的傳記在美國出版後,擠進非文學暢銷書排行榜,在美售出10萬本亮眼銷量,賣出9國語文版權。他的跑步人生也擄獲導演的青睞拍成同名電影《超級馬拉松人》,該片將在今年四月的香港電影節首映。

Dean Karnazes是《戶外》雜誌選出的十大終極運動員之一,也被人稱為極限馬拉松跑者,雖有人形容他有被虐待狂,但也有不少人欽佩他的堅持。無論人們對他喜愛跑步的評價如何,他無疑是一位敢於向人類極限挑戰的人。他說道:「痛苦引發神奇的力量」。而這股力量支持他完成100英哩的耐力賽、135英哩的死谷長跑和199英哩的接力賽,成為史上跑了最多路的馬拉松跑者。

他自幼喜愛跑步,在高中時期就開始參加長跑比賽,但當他的教練退休後,他也突然停止跑步,直至15年後,也是他30歲生日時,他可能因為走到中年危機的邊緣,腦子突然有跑30英哩的怪念頭,於是二話不說穿上他的舊跑鞋,再度展開他的馬拉松人生。他不僅參加100英哩的全美的耐力賽,還挑戰美國西南部的死谷(Death Valley,世界最低和最乾旱的地區之一),他必須在華氏120度的氣溫下跑完135英哩,同時,他也是第一位跑步跨越南極的人。

在《超級馬拉松人》一書中,他親自說道在一場接一場耐力賽中,他如何靠堅強毅力忍耐著因跑鞋摩擦而失去兩隻大姆指的腳趾甲的痛苦,跑完全程;在冷風刺骨的南極,他呼吸冷空氣跑步的堅持經驗;以及在一場不能停下腳步休息必須一口氣跑完226.2英哩的史上最長馬拉松等經歷。他形容:開跑的前半段是靠體能,到了後半段全靠意志力。就正如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所說:「痛苦誘發智慧」。在書中,他精采描述自己在沒有教練的訓練下,如何跑出自己的馬拉松人生,創造了馬拉松史上的紀錄。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