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09-07-13
Miracle Run
Corrine Morgan-Thomas
Berkley / Penguin USA
March 2009
336p
書籍編號:
03-568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家裡養有一位自閉症孩子就夠讓父母傷神,但她的故事是養育一對自閉症雙胞胎。《永不放棄》(Miracle Run)一書作者是位育有一對患有自閉症雙胞胎兄弟的平凡單親母親,但她從不放棄、不喊辛勞地撫養自閉症兒子長大成人走進社會的堅持,凸顯出她的不平凡。美國電影製片公司Lifetime Television 的編導群感動她偉大的母愛,在2004年將她的故事拍成電視電影《永不放棄》播出,感動人心,激勵每個人學習付出和不放棄。

身為單親母親的她養育一對雙胞胎兄弟,已比其他母親來得辛苦,加上自己所掙的錢只夠一家三口勉強糊口。兒子病了也負擔不起醫藥費。記得那年,史蒂夫和菲力普過了五歲生日,但史蒂夫仍不太會說話,而菲力普只會簡單重複自己聽到的句子,著實讓她著急不已。經過醫生診斷後,宣判了兩兄弟是自閉症的孩子,讓她瞬間覺得世界一切都變得毫無意義。

即使她眼前迫切面對的是生活上的壓力,但身為人母的她也不時憂慮著孩子的未來,尤其是在當時八十年代的社會下,眾人對於自閉症的偏見和漠視,讓她會想:我的兒子長大後可以工作嗎?也能跟一般男孩一樣談戀愛,擁有自己的家庭嗎?在困擾找不到這些問題的答案時,她決定不把孩子藏在家裡,不與社會隔絕,即使兄弟倆會在公眾場所做出令人尷尬的事情,像是大吵大鬧、把自己全身弄濕、完全不受控制等,她也不會當眾怒斥孩子的不是。

長時間與這樣的孩子相處下,她的同居男友根本受不了,也離開她了。輸了自己的愛情後,她與兒子們搬到另一個城市生活重新生活,但兒子們的怪異行為老是招來其他學生和家長的投訴,經由學校老師和精神科醫師的建議,安排他們進入特殊學校就讀,定期有治療師家庭輔導,教導兩位男孩開口說話和與人溝通,也指導她如何照顧和養育兒子們。歷經多年的努力,兩位男孩也能簡單與人溝通。

在突破了「開口說話」的第一關,她更有自信幫助他們克服更多的困難,更值得開心的是,兄弟倆得以進入一般高中就讀。即便學校願意讓兄弟倆入學,她也不敢鬆懈。2001年,史蒂夫和菲力普年滿18歲,高中畢業了,就要跨入成年人的階段,擁有各自的快樂人生。

她在書中坦率地與讀者分享她的經歷,有笑有淚,但她的堅持是希望的源泉,最後帶來一個真實的奇蹟。

 

● 作者簡介

Corrine Morgan-Thomas是位育有一對患有自閉症雙胞胎兄弟的母親。她和她的兒子的生活故事被改編成電視電影,搬上螢幕感動數萬名觀眾,引起社會各界的關注。她的撫育和教育經驗成為自閉症團體受邀她出席演講的課題,之後也成立Miracle Run Foundation,試圖透過該基金會幫助更多自閉症的兒童和撫育他們的家人。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