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文集)
更新日期:
2008-07-14
Love Letters of Great Men
Ursula Doyle
Pan Macmillan
July 2008
148p
書籍編號:
03-56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還記得電影《慾望城市》裡,男主角大人物為了挽回傷心欲絕的女主角凱莉,將凱莉最喜歡的名人情詩抄一遍寄給她,讓她破涕為笑,有情人終成眷屬......。

《大人物的情書》(Love Letters of Great Men)這本書的靈感出自於這部電影,收錄名垂青史的偉大男人們所寫的動人浪漫情書,從馬克吐溫、莫札特到白朗寧、福婁拜的私人信函。

「愛情」在男人眼中是什麼?詩人威廉.康格里夫形容愛情是「最美的毒藥」;達爾文認為愛情像是「一個美麗溫柔的妻子躺在沙發上,搭配上溫暖的爐火、書本和音樂」;亨利三世說愛情「像太陽光一樣會灼傷人」,而福婁拜也說愛情就像「冷雨一樣穿透一個人的心靈深處」。他們都是文壇上的大文豪,卻對「愛情」這個詞的「愛」字有不同的感受和體會。

在這本輕薄的文集中,讓我們細膩感受每種不同的愛情風格,能從愛爾蘭文人王爾德精雕細琢的絕妙文采、白朗寧簡約傾訴情衷,到羅馬學者小普林尼徹底掩沒於工作之中來逃避對妻子的深深思念,每篇字句值得我們一再咀嚼口中,對情人朗讀。

《大人物的情書》一書所收錄的這些名人距今時隔數個世紀,不過他們對於愛情的感受與我們一樣,有著激情、嫉妒、希望和欲求。這本書從電影裡走進我們的真實生活,讓我們把握當下對最深愛的那個人寄出一封情書,或是傳給對方一紙愛意,傳遞出一種簡單的幸福。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