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8-07-14
The Thrift Book: Live Well and Spend Less
India Knight
Penguin UK
Nov. 2008
280p
書籍編號:
03-559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節省學》(The Thrift Book)是一本教你如何有智慧花錢的書,無論稱是「省」,又或者是「節約」,儼然成為當今經濟緊縮環境下最為實用的一本書。作者India Knight的節約哲學不代表購買平價品或瑕疵品,又或者不顧生活品質在家當「宅」男女,她認為只要節約有道,一樣可以過著快樂的生活。

這本書適合每一個人。作者從建議到實際行動,提出了生活各個層面的需要,例如衣服、食物、裝扮、居家和外出娛樂等。作者表示,很多東西可以與朋友和鄰居共用分享,有些則是被浪費掉而沒有物盡其用,有些則可以利用簡單DIY創造出具有個人風格的飾物、手提包等。只要你願意花點心想,節省也會變成是一種樂趣。

在本書裡,作者仔細教導我們:

ˇ如何用有限的錢烹調出一頓美味晚餐;

ˇ如何製造美味的泡菜;

ˇ如何在有限的預算下把自己裝扮時髦;

ˇ建立互換物品的社區團體;

ˇ如何為自己尋找娛樂,從製造手工藝品到與朋友的家庭聚會;

ˇ如何管理好自己的錢。

作者將會告訴你如何存錢和節省開支,是一本既有趣又有活力的生活實用書,搭配黑白插圖。本書已售出英語、德語、義大利語和丹麥語等4國語文版權。

備註:作者在書中所提供的相關網站,也同意各國根據當地的消費習慣修改或增加。

 

● 作者簡介

India Knight 是小說《My Life on a Plate》和《Don’t You Want Me》,以及童書《The Baby》的作者,也有部份非小說作品收錄在《The Shops》一書裡。她也是一位專欄作家,定期為《星期天時報》和其他報章雜誌撰稿。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