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本從財政角度分析中東恐佈份子組織的著作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07-14
Seeds of Terror: How Heroin is Bankrolling the Taliban and al Qaeda
Gretchen Peters
St. Martin’s Press
May 2009
288p
書籍編號:
03-54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你知道恐怖組織是靠什麼維生?我們從新聞得知西方國家和傾向西方的中東國家對他們進行制裁和禁運等手段,是否真的奏效?《Seeds of Terror》由ABC新聞記者Gretchen Peters實地蒐羅真實證據,揭開這些中東恐佈份子組織的經濟來源,包括海洛英如何為這些組織提供經濟上的資助。

這是一個從來沒有被報導的驚人故事──阿富汗,一個被全球高度防衛威脅的國家,因他們的鴉片貿易異常繁榮。本書作者Gretchen Peters是駐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的記者,在當地工作超過十年,她深入這片最危險又秘密的地區,調查當地海洛英的種植和販賣情況。

在1996年,阿富汗生產的海洛英有2,200公噸,之後的十年,由於豐收和買賣的急速增長,海洛英的生產和銷量高出300倍,縱使阿富汗的郊區因長期的戰爭和不穩定已經受到破壞,但仍然無損他們的產量,巨大的收益成為恐佈組織的金源,而美國中央情報局和聯合國的軍隊為何沒有對此作出有力的破壞。

作者在書中就各國聯合軍隊未能消滅毒品賣買的原因進行分析,又就巨額的毒品利潤如何對恐佈組織發生改變,以及對國際安全帶來的危險加以說明,是第一本從財政角度分析中東恐佈份子組織的書,極富趣味性,令人注目。

 

● 作者簡介

Gretchen Peters是ABC新聞駐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分社的主任,她的文章曾在多家美國著名的報章和雜誌刊登,如《The New Republic》、《The San Francisco Chronicle》、《The Boston Globe》、《The Houston Chronicle》和《The Miami Herald》。她曾榮獲Brown Book Award的卓越寫作獎,和帶領ABC團隊就911新聞報導榮獲2002年艾美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