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09-07-14
Power of the Dog: Things Your Dogs Can Do That You Can't
Les Krantz
St. Martin’s Press
Aug. 2009
200p
書籍編號:
03-547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一幕感動的畫面:在美國郊區一條高速公路上,一隻流浪狗被車撞倒,撞傷狗的汽車主人呼馳而去,置之不理在馬路中央淌血奄奄一息的狗,正好路過此公路的另一隻流浪狗叼著那隻受傷的狗,將牠拖回路邊避免被其他經過的車輛輾過。雖然牠無法為受傷的同類療傷或是送牠到狗醫院,這個畫面讓我們震懾。

在《Power of the Dog》一書裡,結合多個激發人心的故事和關於狗隻行為的最新科學研究。告訴讀者一個個鼓舞人心且令人驚訝的新發現:原來小狗能夠著手做出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甚至較之人類做得更好。

根據研究顯示:狗隻的感官神經較人類發達,在進行的44項任務中,狗隻的自然反應又或者在接受訓練後,比我們人類更能勝任,例如︰

ˇ不論身處何地,狗隻都能找到回家的路,即使在湖中央也難不倒牠們;

ˇ發出地震預警;

ˇ能嗅出惡性腫瘤和藥物的味道;

ˇ跟縱人類和動物;

ˇ聽到高頻率的音調;

ˇ學習外國語文。

這是一本美麗又富知識性的作品。書中收錄有40張黑白圖片和動人的狗故事,是送給所有愛狗讀者們的最佳禮物書。

 

● 作者簡介

Les Krantz 是一名獸醫技術人員,曾為軍隊獸醫部門服務,也曾為空軍警衛隊訓練狗隻,出版多本與狗隻有關的參考書籍。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