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心理)
更新日期:
2008-07-14
The Enneagram: A Private Session with the World’s Greatest Psychologist
Simon Parke
Lion Publishing
Aug. 2008
192p
書籍編號:
03-541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20年來教授和研究「九型人格」(Enneagram)的作者Simon Parke,透過本書展現他對人類性格和行為的九型人格作出分析。所謂「九型人格」或稱作「九柱性格學」是一種性格分類,基本上把人的性格分成九類,而這些性格都是與生俱來不會因外在環境改變。書中也對闡術九型人格相關的圖案,稱為九形圖、九宮圖、九柱圖和九芒星等加以解釋,讓我們每個人能夠更瞭解真正的自己。

九型人格的起源發展超過1500年,從古代到現代一直是人類研究的範疇,也被認為是基督教神秘教義的一種。據說在公元前2500年,在巴比倫帝國的一個叫蘇菲派的部落,已經有九型人格的學說,他們的長老用這套學說教化族民,讓他們能夠和諧相處,但在20世紀初才被一些靈修者帶到歐洲和美洲,成為西方心理學的學科和工具。九型人格確認人類九類性格,也解釋它們的相互關係,籍以作為自我認知的指南。

性格形態學的英文是「Enneagram of Personality」。「Ennea」是希臘文「九」的意思,而「Gram」就是圖形。「Enneagram」原意是指一個有九個方位的圖形,每個方位代表九種不同人格。

同時,九型人格分為三種能量中心:

● 思考主導(Thinking Centre),亦即智慧型、忠誠型和快樂主義型;

● 感情主導(Feeling Centre),亦即助人型、成就型和藝術型;

● 本能主導(Instinct Centre),亦即領袖型、和平型和完美主義型。

每一種代表不同的性格,而一個人可以擁有一種以上的性格。在《九型人格》(The Enneagram)一書中,作者將會揭露九型人格的由來和其重要性,也詳述九類性格的特點,教導我們如何確認自己的性格類型,在瞭解自己之餘,也有助我們明白其他人複雜的內心世界。這本書將會改變你對自己的看法,重新認識自己,也會讓我們更認識他人,與人和諧相處,活出健康和快樂的生活。

 

● 作者簡介

Simon Parke 教授和研究「九型人格」超過20年。在12年前成為聖公會牧師,現在是作家和靜修導師,曾為《The Daily Mail》和《Church Times》撰寫專欄,也為廣播和電視節目撰寫一些帶諷刺性的講稿,曾榮獲Song Radio Award。

 

● 媒體報導